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标致全球总裁毕高诚:还将引入更大车型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03日 22:06  新浪汽车  苏欣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巴黎当地时间10月2日,标致品牌全球总裁毕高诚(Maxime Picat)在巴黎车展现场接受了新浪汽车的专访。就东风标致目前的销量、未来的新车计划、成都新工厂以及标致品牌在东南亚业务拓展的规划做了详细的交流。

标致品牌全球总裁毕高诚(Maxime Picat)标致品牌全球总裁毕高诚(Maxime Picat)

  在销量连续7个月超过3万台的基础上,截止到9月23日,东风标致2014年累计销量已达到270012台,提前百日打破了2013年创造的270006台年销量记录,并向2014年全年372000台的挑战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对于东风标致能够取得如此良好的销售成绩,毕高诚先生认为主要有三点原因:首先,东风标致推出的新产品是符合中国客户需求的,比如2008、3008和新408;其次,两年前神龙公司的领导做出了正确的决定,建立了大批销售网络,新建了100个新的销售点,并且服务的质量也有很大的提高,售后服务质量连续两年被J.D. Power评为最佳;最后是东风标致和神龙公司内部非常高质量的工作以及融洽的团队关系。

  未来5年,东风标致将继续加强最有活力的细分市场的车型,如SUV以及两厢的308,这些车在中国很受欢迎,另外还将有更大一些的车型陆续会推出。

  从目前情况来看,SUV的增长是不争的事实,MPV大家说的很多,但增长并不明显。并且,在成熟的欧洲市场,MPV的整体销量是在下降,SUV是在上升,因此我们会密切关注这个细分市场的变化。目前我们已经有SUV以及两厢/三厢轿车,我们也一直在考虑我们在中国的产品线布局,是否还需要再增加产品的种类,例如像SW这种类型的车,可以先从进口车卖起。

  近期,广汽本田雅阁官方宣布降价2万元,对中高级车市场造成不小的冲击。对于对手这样的做法,毕高诚先生表示,按现在508的业绩来说,对手搞官方降价对于508来说没有威胁只有机遇。在售的508是第一代产品,雅阁凯美瑞的第一代产品卖的都不好。但东风标致面对第一代508销量一般的情况时并没有惊慌失措,依然稳定住了价格。标致品牌在中国是从小型车起步的,所以要走一个逐渐升级、往高端发展的道路,是需要一定时间的。毕高诚先生也期待新的508在中国能有更好的表现,至于具体的销量预期,会在中国上市时公布。

  有关神龙成都的第四工厂,毕高诚先生表示,他将会去参加奠基仪式。并且他和我们分享一个有意思的小事情,他首肯参加奠基仪式的条件是,这个工厂生产的第一部车是标致,现在看来,神龙公司满足了他的愿望。目前工厂还没有奠基,所以毕高诚先生还不能告诉大家,生产的第一款车型具体是什么。

  此前,神龙公布了销量的战略计划,在2020年,神龙公司的销量要达到150万台。毕高诚先生希望标致占有更高的比例,从目前的态势看能达到2/3,也就是100万台。

  就东风标致拓展东南亚市场的消息,毕高诚先生也做了深入的阐述。他表示,PSA决定由神龙来主导标致在东南亚的销售工作,因为要从巴黎总部和法国工厂辐射东南亚一定会更加麻烦,因此会单独成立出口公司来运营东南亚的事务。至于出口公司具体的落脚位置,PSA还在和东风汽车商谈,目前还没有结论。

  为了表示和东风公司之间良好的互动关系,毕高诚先生还说,上周他在跟刘卫东(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讨论,下一个工厂建到哪里,是武汉还是成都还是其他地方,刘卫东的想法是,下一个工厂要建到东南亚。所以说在这方面,东风和PSA的观点是一致的,东风标致要巩固好现有的强势地位,今后做更大的布局。因此,首要目标仍然是之前提出的,到2020年达到150万的销量。东南亚市场是PSA下一步要开拓的一大重点,东南亚市场和中国市场很多方面是比较接近和类似的,在中国比较容易了解和开发东南亚市场,如果这部分的拓展成功,PSA还会进行下一步的拓展。

  我们已经和东风汽车决定,在中国成立一个东风和PSA共有的研发中心。也就是说,神龙和PSA各自有一个研发中心,未来要在东风和PSA之间联合成立研发中心。

关注标致508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