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拉尔斯•邓:沃尔沃进入高度自动驾驶阶段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03日 08:19  新浪汽车  王林 字号:

  2014年巴黎车展已经拉开帷幕,众多新款车型在此次车展曝光。其中,作为沃尔沃品牌旗下一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车型,全新XC90也将在本次巴黎车展上亮相。

  据沃尔沃中国区总裁拉尔斯·邓表示,老款XC90的累计销量已经超过60万台,是沃尔沃品牌旗下唯一一款能够达到如此大体量的车型。而作为沃尔沃品牌新一代7座豪华SUV,全新XC90是沃尔沃斥资110亿美元,历时三年研发,面向未来科技趋势打造的旗舰车型。这款在安全技术、动力、高效环保科技以及内饰、外观等均有突破的全新车型将为沃尔沃打开全新的市场格局。

沃尔沃中国区总裁拉尔斯·邓沃尔沃中国区总裁拉尔斯·邓

  在科技层面,全新XC90首创路面偏离保护系统和交叉路口自动刹车技术,此外先进的触屏和软件技术还能够将驾驶相关信息实时投射在挡风玻璃下方的平视显示器上,诸多科技配置将致力于更安全的驾驶状态。

  拉尔斯·邓在接受新浪汽车专访时表示,全新XC90在产品定位、价格等方面均与老款XC90有所区别,作为对沃尔沃品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款新车型,全新XC90代表了沃尔沃在产品制造方面最前沿的理念,未来的产销目标暂定为每年一万辆。

  在阐述全新XC90时,拉尔斯·邓向新浪汽车表示:“与竞争对手相比,沃尔沃在自动驾驶方面已经有所领先。其他竞品的自动驾驶技术往往应用于其高端车型上面,而沃尔沃目前的产品序列当中有很多产品的技术配置均能够实现高度自动驾驶。”新浪汽车了解到,在此之前包括德国博士、大陆等零部件供应商把自动驾驶分为四个历史阶段,其中第三阶段就是高度自动驾驶阶段,而当技术达到一定程度将会跨入完全自动驾驶阶段,届时消费者将会享受到完全解放的驾驶体验。拉尔斯·邓的阐述表示沃尔沃在自动驾驶层面已经开始接近完全自动驾驶。

  除了全新XC90,拉尔斯·邓还向新浪汽车透露了未来沃尔沃品牌在国内市场的全新动向,其中在明年第二季度,S6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会在成都工厂投产,这将是豪华品牌首次在国内生产插电式混合动力。此外,鉴于国内汽车电商的蓬勃发展,沃尔沃销售团队也将针对汽车电商最为国内业务尝试的第一重点。

关注沃尔沃XC9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