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第二代奔驰GLK路试谍照曝光 2015年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25日 10:03  新浪汽车   字号:
第二代奔驰GLK路试谍照第二代奔驰GLK路试谍照

  新浪汽车讯 第二代奔驰GLK路试谍照再度曝光,新车将在2015年1月开幕的北美车展全球首发,2015年年中上市销售。按照奔驰的全新命名规则,新车将被称为GLC(下文仍称为GLK)。

第二代奔驰GLK路试谍照第二代奔驰GLK路试谍照

  新一代GLK代号X253,将与新一代C级(W205)共享底盘,大量共用底盘部件、动力和传动系统部件,以及各种高科技配置。竞争对手为奥迪Q5宝马X3和即将上市的路虎发现神行(Discovery Sport)。

第二代奔驰GLK路试谍照第二代奔驰GLK路试谍照

  全新模块化平台令GLK终于能够推出右舵版本,现款GLK因为前桥传动轴的关系难以在右侧布置控制踏板和相关操控部件,从而仅有左舵版本。“新平台能够提供两个版本。”奔驰官方表示,“第二代(GLK)将将成为推动销量增长的核心车型,尤其是在GLK当前无法去到的右舵市场。”

第二代奔驰GLK路试谍照第二代奔驰GLK路试谍照

  新一代GLK的外形与现款有很大差距,车身线条更加柔和圆滑,设计风格将向新一代C级靠拢,前挡玻璃将更加倾斜,车顶曲线也更为动感。新车依旧保持五门掀背车身,据说奔驰还计划推出GLK运动版,以对付宝马推出不久的X4。

  座舱内的设计也将比现款GLK更豪华更时尚,与新一代C级相同,也将采用更多的木纹饰板和真皮装饰,中控台上将配上独立布置的多媒体液晶屏。方向盘、仪表板、换挡拨杆、各种按钮和座椅等都将向奔驰的最新家族式设计看齐。新车的轴距更长,轮距更宽,将提供更加宽敞的驾乘空间,但没有提供第三排座椅的计划,行李箱空间将超过450升。

第二代奔驰GLK路试谍照第二代奔驰GLK路试谍照

  新一代GLK将在德国、美国和中国投产,仍然使用纵置发动机布局。入门版本使用直列四缸发动机,中高配搭载V6汽油和柴油发动机,这些动力都源自新一代C级。与涡轮增压汽油和柴油发动机配搭的是7前速或者9前速自动变速箱,奔驰将根据所选发动机的不同,提供后驱或者四驱系统。

  GLK依旧是一辆注重公路行驶性能的SUV,但仍然会保留与现款相似的越野能力。现款GLK的接近角离去角分别为23度和25度,最大爬坡度19度,涉水深度300毫米。

  在传统汽油和柴油动力之外,奔驰将在2016年为GLK配备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这套系统将首先用于配备新一代C级,C级插电混动版将在下月开幕的巴黎国际车展首发。在插电混动版之外,奔驰还将推出AMG高性能版本。预计AMG将为GLK配备4.0升双涡轮增压缸内直喷V8汽油机,这台发动机也用于奔驰AMG GT和AMG C63,但预计也将改用传统润滑系统,而不是AMG GT的干式油底壳润滑系统,动力调校也将低于AMG GT。

  在上市之后,奔驰将用新研发的直列6缸发动机替换V6汽油和柴油发动机。全新直6系列发动机将首先用于下一代E级行政级豪华轿车,该车日前已经投入路试。

关注奔驰GLK-进口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史洁瑞)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