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吉利汽车 吉利帝豪-混动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吉利与丰田共享供应商 年底推首款混动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25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吉利汽车在今年年初时公布了新能源战略规划,确定未来五年将新能源车视为发展重点,同时结合现阶段的实际情况,混动轿车是中短期内的必经过程。在战略公布之后,吉利汽车已正式迈入实施阶段。

  日前,中国知名的新能源动力电池供应商“科力远”官方宣布:科力远与吉利汽车达成供应协议,为后者提供汽车动力电池管理系统(BPS)技术。而根据此前报道,吉利有望在今年年底时推出旗下首款混合动力车型——帝豪 Hybrid,该车或将率先应用科力远动力电池技术。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科力远在全球市场上还与丰田联合设立了合营企业,从而使公司产品进入到丰田混动的全球产业链当中。

  长期致力于发展新能源事业的湖南科力远公司在业界已具有很高的知名度,此前除多家自主车企外与其开展一系列合作外,拥有成熟混合动力研发经验的丰田汽车也选择与科力远成立合营企业,并同意让后者的旗下产品进入到丰田混动全球产业链当中。此外,现阶段福特大众也正在就新能源电池业务与其进行接洽,共同商讨未来双方展开合作的可能性。

  政府近年来对于新能源汽车扶持力度正不断加大,各大自主厂商也希望把握这一机会,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安聪慧先生表示:“吉利会将油电混合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作为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支点,这是符合中国国情和消费者需求的一条切实可行的技术路线,也符合全球汽车行业发展规律。”

  按照吉利公布的新车规划显示,在今年年底时将会推出一款名为帝豪 Hybrid的油电混合车型。该车采用1.8L发动机加双电机驱动模式,百公里综合油耗低于5升,节油率超过35%。与此同时,帝豪Hybrid在加速性方面较汽油版车型也有一定优势。

  在已经公布的新能源战略中,吉利计划大力发展包括混合动力、电动车以及新型燃料在内的车型。目前已落户湘潭的新能源项目中,就包括高档电动汽车、甲醇动力及乙醇动力汽车等新能源汽车。这其中甲醇与乙醇燃料车将有望率先在出租车领域投放,而高端电动车则主要面向公务车市场,未来也将向公众开放购买。可以说上述车型的相继投产,将进一步加大吉利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竞争力,以更好的面对其他自主厂商的调整。

关注吉利帝豪-混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史洁瑞)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