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沃尔沃在华发布XC Classic 望出口俄罗斯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16日 08:42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讯 9月15日,沃尔沃汽车集团在北京发布沃尔沃XC Classic,该车源自于第一代沃尔沃XC90 SUV,将在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投产。除了中国市场外,XC Classic未来有望出口至俄罗斯等国。

  经典重生

  在发布会上,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业务高级副总裁拉尔斯•邓宣布,第一代XC90正式以XC Classic名称在大庆沃尔沃实现重生,成为该基地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首款车型。沃尔沃大庆制造基地将采用沃尔沃全球统一的生产制造体系(VCMS)和质量标准,从而确保全球统一品质和人文制造理念

  沃尔沃XC Classic本次发布了两个版本,T5豪华版售价人民币548,900元,T5行政版售价638,900元。两款车均搭载2.5升五缸发动机功率输出较旧版本提升11马力,达到220马力;传动系统使用一台5速手动或自动变速箱

  按照计划,沃尔沃XC Classic将和新近发布的第二代全新XC90在华同堂销售,后者2015年初在中国上市。新XC90将定位于“最豪华沃尔沃”,而XC Classic则定位于“更具备价格可承受性的大型SUV”,两者各有市场分工。

  XC Classic的前身、第一代沃尔沃XC90最早可追溯到1998年8月。沃尔沃推出工程代号P28的项目,由沃尔沃汽车工程总监汉斯·威克曼(Hans Wikman)牵头,旨在打造一款现代化七座SUV,于是第一代XC90应运而生。

  该车实现五大技术创新,第一是侧倾稳定控制RSC(Roll Stability Control),采用陀螺仪传感器侦测,应对侧翻危险,以侧倾防护系统ROPS(Roll Over Protection System)优化对车内乘员的保护;第二是加长安气帘,三排座椅都设有充气侧帘;第三是第二排座椅为儿童设置了一体化可调增高型坐垫;第四是燃爆式安全带,所有的座椅安全带均有张紧器;第五是低横梁设计,前大梁位置较低,在撞车过程中该部位将触发汽车的安全系统。

  即便在问世10年后,沃尔沃XC90依然获得好评,今年还拿下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2014年最高安全大奖(2014 Top Safety Pick )。

  12年来,第一代沃尔沃XC90总产销量636,143辆。在2003年发售之前,经销商就获得15,000辆订单。该车出口到全球各主要市场,获得过100多个国际奖项,包括2003年的“年度SUV”头衔;沃尔沃XC90还成为瑞典最具价值的出口产品,巅峰时期每年创造出口外汇收入400亿瑞典克朗,约合58.6亿美元。

  或将成为出口利器

  前不久,沃尔沃官方曾表示沃尔沃XC Classic只在中国销售。不过一位匿名沃尔沃汽车集团高管告诉路透社等外媒,大庆沃尔沃XC Classic有望出口到俄罗斯等市场。

  该高管称,沃尔沃计划将中国打造为出口基地,利用两座在华工厂,实现对美国、俄罗斯以及东南亚等其他市场的出口。最快在2015年年底,沃尔沃成都工厂制造的沃尔沃S60L长轴距版轿车将出口到美国市场,而大庆工厂制造的沃尔沃XC Classic跨界SUV则将在俄罗斯销售;沃尔沃的计划是,最终每年出口大约10,000辆沃尔沃S60L,以及数千辆沃尔沃XC Classic。

  其还指出,沃尔沃认为,将中国打造为生产基地,有利于将外汇风险最小化,虽然有些消费者对中国制造的产品存在质量上的担忧,“美元和人民币关系最好,比美元和欧元之间的关系更稳定。”

  沃尔沃全球媒体关系负责人David Ibison确认称,未来将从中国对其他市场出口,但时间节点和目标市场尚未敲定。

分享到:

(编辑:雪宁)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