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法拉利上半年净利润涨9.8% 在华销量跌17%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15日 08:24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法拉利458 Speciale法拉利458 Speciale

  盖世汽车讯 9月11日,跑车制造商法拉利公布了今年上半年业绩,其全球销量和在华销量均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尤其后者滑坡17%,但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都实现了增长。

  在华和全球销量同比缩水

  2014年上半年,法拉利向全球消费者交付了3,631辆汽车,对比2013年上半年的3,767辆,下降了3.6%。

  法拉利解释称,销量下降存在多方面因素。首先是法拉利加利福尼亚Ferrari California车型停产,并且新款加利福尼亚T车型直至今年夏季才开始交付。其次是法拉利战略焦点在于维持奢华性和独特性,而非追求规模增长;这也导致去年法拉利全球销量略有下滑。

  根据法拉利方面预测,下半年开始销量将逐渐回暖,全年销量有望较2013年同比增长5%左右。

  美国仍然维持了法拉利最大单一市场地位,上半年销量1,062辆,同比增长13%。

  法拉利同期在英国销售了408辆汽车,较2013年上半年的415辆轻微缩减。在意大利本土,法拉利上半年销量同比提高13%至131辆,占据全球销量近3%份额。

  在大中华市场(包括中国大陆和中国香港等地区),法拉利上半年交付销量为285辆,对比2013年上半年的344辆,同比跌幅达到了17.2%。法拉利将下滑归因于“削减交付销量”战略。

  法拉利上半年在日本销量同比提高13%至195辆,在澳大利亚同比增长7.7%至56辆。

  营收利润增长

  今年截至6月30日,法拉利创下营业收入13.486亿欧元,同比增长14.5%,达到历史新高。净现金流为2.36亿欧元。

  营业利润为1.85亿欧元,同比提高5.2%。营业利润率13.7%。净利润则同比攀升9.8%,达到1.276亿欧元,净利润率为9.4%。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