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新一代帕萨特供10款动力配置 减重170斤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13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作为大众品牌旗下一款重要的中级车,新一代大众帕萨特刚刚于今年的7月3日完成其换代车型的全球首秀。新车在采用全新MQB平台后不仅在整车重量上降低170斤,同时在动力上更为丰富,搭载的引擎多达9款,除了普通版本,该车还提供配备1.4L TSI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油耗仅为1.5L的插电混动车型。近日网通社从大众官网获悉,第八代全新帕萨特还将于10月2日开幕的巴黎车展上进行全球首发,届时该车将直指宝马3系奔驰C级等竞争对手。

  新一代帕萨特在外观造型上借鉴了大众T-ROC和NMC概念车的设计元素,车身线条更为凌厉,车顶线条流畅化,配备LED大灯的前脸更具高档感,和三辐进气格栅构成有机整体。

  新车虽然继续沿用了“三道杠”的中网设计,但整个前格栅与犀利的大灯相连,营造出一种"飞翼"一体式的前脸设计,看起来更为精致、富有整体感。此外,前大灯造型以及雾灯区域也进行了重新设计,带给人强烈的冲击力。

  新车由于大量采用铝合金和高强度钢结构等复合材料以及MQB平台的应用,全新帕萨特的整车重量相比上一代降低了170斤。其中车身重量降低了66斤、底盘重量降低了18斤、动力系统降低了80斤、而电子系统也成功降低了6斤。

  全新帕萨特长宽高分别为4767/1832/1456mm,轴距增加79mm达2791mm。相比上一代车型,新帕萨特虽然在长度上缩短了2mm,但由于前后轮毂分别进行了移动,因此毫不影响车内大空间的打造,后排膝盖空间较现款还增加了33mm。车身侧面线条的表现更为大胆、时尚,富有肌肉感。平直的腰线从翼子板一直延伸至车尾,车门下沿则采用凹陷式设计,给人带来立体感十足的视觉冲击。

  新帕萨特的尾部设计风格进一步向轿跑车靠拢,线条简洁、流畅,整体层次感突显。新车后保险杠处镀铬饰条的位置有所变化,尾灯全系标配LED光源并提供两种不同显示效果。此外,经过重新设计的扁口双出排气管十分抢眼,配以镀铬装饰同时提升了动感和质感。

  内饰方面,新一代帕萨特车内档次感明显提升,比现款车型有较大的变化。中控台面板以及控制区均采用黑色钢琴烤漆的饰板,并辅以两条镀铬条进行装饰。新车的空调出风口则融入装饰条当中,造型非常别致。双炮筒式的仪表盘设计更加动感,其采用12.3英寸的全液晶显示并集成了导航、娱乐等众多功能。

  配置方面,除了多动能方向盘、一键式启动和大尺寸中控显示屏等,新一代帕萨特的车载人机交互系统还可将智能手机通过Car-Net系统和Mirror Link系统与车载系统链接,使车内人员可通过手机来控制导航、通讯以及娱乐功能。此外,新车还引入了抬头显示系统、车道保持系统、侧面辅助系统、ACC自适应巡航、交通拥堵辅助以及前方碰撞预警等人性化功能。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帕萨特将提供1.4TSI、1.8TSI、2.0TSI三款汽油发动机以及1.6TDI和2.0TDI两款柴油发动机,根据高低功率不同版本共提供9种动力配置选择。其中1.8TSI和2.0TSI汽油引擎是大众的新一代发动机,而最大功率176kW,峰值扭矩500N•m的2.0L TDI柴油发动机百公里综合油耗则可控制在5L以内,比现款的5.4L降低了0.4L。

  此外,新车还将引入一套由115kW的1.4TSI发动机和一台75kW的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该车在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为50公里,百公里最低油耗仅有1.5L。传动方面,与上述发动机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DSG变速箱,部分车型还可选装四驱系统。(网通社 2014年9月12日 北京报道)

关注帕萨特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