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大众全新变速箱-10月国产 11款车将搭载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13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上海大众在不久前发布了首款轿跑-凌渡,这款新车在动力方面有很大的革新,其搭载了大众最新的DQ380变速箱,凌渡也是这款新变速箱的首款车型。近日网通社从相关部门了解到,DQ380已于2014年2月开始试生产,一期产品将于今年10月开始量产,投产地点为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根据这款变速箱380牛米的最大承受扭矩,其将匹配1.8L及以上排量发动机,大众集团11款车型有望陆续实现换搭。

  于2012年7月成立的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主要生产DQ380和DQ500系列双离合自动变速箱,总投资9.27亿欧元。其中DQ380项目已于2014年2月开始试生产,一期产品将于今年10月开始量产,这也是这款新变速箱的全球首次量产。DQ380与大家熟悉的DQ250同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适用于横置发动机的匹配,其最大可承受380牛米的扭矩,较DQ250的350牛米有所升级。

  上海大众凌渡将于今年10月正式投产,同期DQ380变速箱也会实现量产化。以凌渡为例,1.8T和2.0T车型均将匹配DQ380变速箱,1.4T车型则会搭载DQ200变速箱。随着这款变速箱的不断普及和提升产能,未来大众、斯柯达以及奥迪匹配多款车型均有望实现换搭,全面实现传动系统的一次大幅度升级。

  在DQ380和DQ500项目的基础上,去年9月大众汽车集团与天津开发区还共同签署协议建设DL382项目,进一步扩大大众汽车在津工厂的生产规模。这款新变速箱将主要应用于以奥迪品牌为主使用纵向安装发动机的车型,项目总投资5.766亿欧元,计划分两期建设,每期产能24万台并于2016年4月投产。另外,大众集团在天津的变速器规划产能为大众135万套、奥迪45万套。(网通社 2014年9月15日 北京报道)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