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英菲尼迪“再挖”宝马高管 克鲁格任总裁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10日 15:34  网通社   字号:

  在日产宣布其执行副总裁安迪·帕默将离任之后仅一周时间里,日产汽车今日又正式对外宣布将任命原宝马集团高级副总裁罗兰•克鲁格(Roland Krüger)先生为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全球总裁,并且兼任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值得一提的是,英菲尼迪有多名高层均来自于宝马。

  而原英菲尼迪全球总裁约翰·德·尼琛汇报对象为时任日产公司执行副总裁安迪·帕默,再由安迪·帕默向联盟高层汇报;在克鲁格担任英菲尼迪全球总裁之后,他将直接向雷诺日产联盟总裁兼CEO卡洛斯•戈恩汇报,这一调整实质上是英菲尼迪在日产雷诺联盟旗下定位的提升。

  罗兰•克鲁格先生于1998年正式加入宝马集团,担任战略产品规划经理。在此之前,罗兰•克鲁格先生先后就职于三菱汽车以及戴姆勒集团的设计师,在设计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随后,他曾领导亚太、非洲和东欧地区的产品和价格规划工作,亚太、非洲和东欧地区的区域市场营销工作,也曾担任宝马集团亚洲区总经理一 职。在2013年,他凭借丰富的经验担任宝马集团高级副总裁一职。“克鲁格在豪华汽车领域一直保持着优秀的工作业绩,他将以其独特的领导风格加速英菲尼迪 在全球豪华汽车市场的拓展。”雷诺日产联盟总裁兼CEO卡洛斯•戈恩表示。

  实际上,在克鲁格离开宝马担任英菲尼迪全球总裁之前,就有多名宝马高层跳槽至英菲尼迪。2013年5月份,原华晨宝马营销高级副总裁戴雷正式出任英菲尼迪中国事业总部总经理;同年7月份,原华晨宝马市场部高级经理武佳碧正式加盟英菲尼迪,担任英菲尼迪全球运营副总裁;随后在8月份,原华晨宝马市场部高级经理刘旭任英菲尼迪中国营销及公关部总监,原华晨宝马西区高级销售经理何阔跳槽后担任英菲尼迪中国销售总监,原MINI经销商发展高级经理王媛跳槽后担任英菲尼迪中国经销商发展总监。

  在雷诺日产今年3月份将人力资源、制造工程和供应链管理、采购、工程设计在内的四大项业务重新整合,并全面合并之后,英菲尼迪品牌在联盟中的定位以及重要性不断升高。作为日产旗下豪华品牌,英菲尼迪此前并未直接参与联盟事务,原英菲尼迪全球总裁约翰·德·尼琛直接汇报对象为时任日产公司执行副总裁安迪·帕默,再由安迪·帕默向联盟高层汇报;在克鲁格担任英菲尼迪全球总裁之后,他将直接向雷诺日产联盟总裁兼CEO卡洛斯•戈恩汇报,与日产在联盟中的业务开始并行。

  在该项人事调整之前,英菲尼迪今年上半年全球销量超过10.12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30%,其中在华市场表现十分强劲,今年1-7月英菲尼迪在华销量超过1.6万辆,同比增幅116%,占去年全年总销量95%。值得注意的是,英菲尼迪QX60混动版日前已正式上市,今年下半年还将在华推出Q50 2.0T、国产Q50L、QX70绝影限量版、ESQ以及新款QX80共5款车型,同时英菲尼迪首款A级车-Q30将在本月底开幕的巴黎车展中首发亮相,届时英菲尼迪市场表现更加令人期待。(网通社 2014年9月10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

(编辑:雪宁)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