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大众汽车金融拟再增在华投资规模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08日 10:36  南方都市报  林憬文 字号:

  上周,大众汽车金融中国迎来入华十周年。大众汽车金融中国首席执行官兼总经理科瑞爵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扩大在华投资规模,原因是未来3-5年内,购车贷款率或将达40%-50%。

  三四线城市消费力强劲提升

  大众汽车认为,在经过前期快速发展,目前中国汽车金融市场依然有着很大发展空间,因为据德勤发布的《2014中国汽车金融报告》,发达国家的融资购车和租赁的比例之和通常为50%-80%,中国还不足发达市场的1/4。

  科瑞爵表示,“中国三四线城市消费力正强劲提升,年轻群体占据了购车族越来越大的份额”,而消费者对汽车金融态度的转变是大众汽车金融中国打算扩大投资的市场基础。

  “今年大众预计将在华交付350万辆新车,希望有35万辆是与我们的汽车金融产品合作而完成的”,大众汽车金融服务股份公司首席执行官弗兰克·威特表示。

  资产证券化对接中国金融体系

  为扩大投资,大众汽车金融中国在今年7月在华首次实现了汽车抵押贷款证券化(ABS)并将其出售给投资者。“华驭一期”资产证券化产品公开招标发行,总规模约8亿元人民币。

  “通 过华驭一期资产证券化产品的发行,我们将大众汽车金融服务成熟的ABS项目扩展到了一个新的货币区,从而为我们强劲增长的中国业务开辟了一个新的融资渠 道。”大众汽车金融中国相关人员表示。据大众汽车金融中国相关人士透露,该公司还拟于2015年初进行第二轮的ABS。

  “汽车金融服务是除乘用车、商用车外,大众汽车集团第三大支柱产业”,科瑞爵表示,未来将提供更多样化的金融服务以满足需求,并将在汽车保险、租赁及二手车等领域拓宽业务。

  大众汽车金融增速明显

  根据大众汽车金融中国提供的一组数字,2010年以前,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贷款率在10%左右,2013年这个数字翻了一番达到20%以上(同期中国汽车市场整体贷款率为18%-19%)。

  相比2004年成立之初的1个城市、17家经销销商、为210辆车提供金融服务,10年后的今天,大众汽车金融已在300个城市2000余家经销商处开展业务。2013年,大众汽车金融中国为22.8万辆提供了金融服务,新增合同数同比增长52%。

分享到:

(编辑:雪宁)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