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2014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专题 >正文

原创董扬:自主品牌象义和团 人多没组织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06日 00:40  新浪汽车  胡俊峰 字号:

  新浪汽车讯 (胡俊峰  天津报道)

  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报社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主办的2014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以下简称泰达汽车论坛)于2014年9月5日下午4:30在天津滨海新区召开。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闭门峰会”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表示,自主品牌面临着以布局分散为核心的9大问题。董扬介绍,现在汽车年销量达到2200万辆,自主品牌占1100万辆;其中商用车700多万辆,轿车300多万辆。“如果不是20几家(自主品牌企业),上百个品种,不会这么差,而且很多车是陪钱买,着很大程度是我们自己造成的。”董扬说。

  而由于自主品牌长期分散,无法形成合力,现在面临诸多问题。董扬认为主要包括:自主品牌没有能够积累足够家底、外资品牌力量强大、技术进步速度太快、法规封信速度很快、市场竞争激烈、出口数量少、体制机制不健全,而这些,董扬都认为“很难解决”。

  例如,对于自主品牌的联合,董扬认为,自主品牌已经有了轿车、SUV、电动车、高档轿车、抵挡轿车等各领域的佼佼者,但如何联合仍面临困境。此前的成都车展中,也有自主品牌企业高管表示,各个企业情况不同,水平不同,合作困难重重。

  董扬认为,分散的原因也有政府制定的市场规则对各种企业不公平。“政府对于自主品牌向对义和团一样, 人多,但是没有组织、装备还差。要装备精良一点,管理上也要改进。”董扬说。

  此外,对于国企改革的用人机制方面,董扬表示:“希望(国企老总)越干越有活力,而不是国企老总不想干了就换一个。”在政府产业政策支持方面,董扬还表示,希望政府支持工艺技术的发展,德国、美国、日本、韩国无不如此。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