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2014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专题 >正文

原创董扬:反垄断豁免前提是利于行业良性发展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05日 21:03  新浪汽车  林彦中 字号:

  新浪汽车讯 2014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期间,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接受了新浪汽车的采访。

  针对近期发改委连续开出反垄断罚单的行业现象,董扬指出,垄断分为横向垄断和纵向垄断两种类型,纵向垄断也包含在此次反垄断范围之内。在欧洲,汽车行业是能够享受反垄断“豁免”特权的,即在特定条件下,汽车企业是被允许进行特许经营的,其商业模式不受反垄断法所约束。

  但是,企业享受反垄断“豁免”是基于一定前提之下的,这个前提就是,有利于产品改进、技术进步,并保证消费者权益不受损害,最终能够促进整个行业的良性发展。

  董扬认为,反垄断“豁免权”不应当也一定不能沦为企业牟利敛财的工具。过去中国汽车界的反垄断工作做地不够到位,未来行业规范应当朝向更加法制化的方向发展。

分享到:

(编辑:林彦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