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2014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专题 >正文

原创刘卫东:东风联合国航推进电动车应用推广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05日 17:25  新浪汽车  林彦中 字号:

  新浪汽车讯 2014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期间,新浪汽车采访到了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刘卫东。进入2014年来,中国政府连续出台了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减免等措施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据刘卫东介绍,在新能源乘用车推广方面,近期东风的新能源节能减排技术重点突破客车以及专用车领域,东风与国航的“油改电”推广项目已经正式启动,项目组与武汉天河机场、成都双流机场的合作都在商讨之中,今年年底就会有结果。机场用车、环卫用车等车辆行驶距离短、功能较单一,比较适合新能源车型。

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刘卫东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刘卫东

  据了解,今年年初,由国资委牵头,东风汽车、中国国航、普天新能源等央企共同组建了推进电动车示范运营工作项目,东风汽车针对机场等特殊使用环境开发了多系列车型。

  商用车方面,由于市场环境接连恶化,商用车销量持续下滑,新能源商用车的推广较乘用车难度更大。刘卫东分析指出商用车作为生产工具,消费者对车辆价格更加敏感,新能源节能减排技术的应用,会增加车辆的制造成本,从而提升终端的销售价格,这也导致新能源商用车的相比乘用车推广难度更大。并且,新能源商用车的推广,对销售网络依赖程度也更大,东风目前正在加速推进新能源技术在商用车领域的应用推广。

分享到:

(编辑:林彦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