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今井道朗: 进口三菱不会退出中国市场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04日 09:27  中国青年报  马连华 字号:

  “三菱进口车业务不会退出中国,欧蓝德目前没有国产计划。从三菱汽车的整体发展战略来看,我们希望把国产车和进口车同时做好,获得大发展。 ”最近,针对三菱进口车业务将退出中国的传闻,三菱中国董事长今井道朗正式向媒体辟谣。

  “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但是,中国市场的三菱品牌汽车,包括国产车和进口车在内,总量还没有进入三菱汽车海外市场的前五位。在进口SUV领域,进口三菱汽车的市场份额占比更是不到2.6%。我们希望通过网络发展和新车投放,让三菱汽车的发展赶上国内SUV的发展步伐。三菱国产车和进口车要同时发力,把销量提上去。”他强调说。

  一个佐证是,本次成都车展上,进口三菱发布了2014款欧蓝德超值版和2015款帕杰罗。其中,2014款欧蓝德超值版零售价为22.98万~34.48万元,2015款帕杰罗零售价为39.8万~46.8万元。两款新车同时上市不仅显示出进口三菱对西部市场的重视,也展示出进口三菱在中国继续发展的姿态。不过,针对欧蓝德要国产的传闻,他明确表示,目前欧蓝德没有国产计划。

  资料显示,2014款欧蓝德超值版配置了多功能组合式LED尾灯,18英寸铝合金轮毂、黑色轮眉、酷炫银色行李架等。2015款帕杰罗采用了全新设计的进气格栅和前后保险杠,前雾灯处新增了LED日间行车灯,增配带自动水平调节装置的超宽区域氙气大灯、自动感应大灯及雨量感应系统等科技配置,并增添一款双色车身,给消费者提供更具个性化的选择。

  目前进口三菱的在售车型只有2014款欧蓝德和2014款帕杰罗两款产品。今年初,进口三菱确定了2014年销售2.5万台的目标。今年上半年,欧蓝德上牌量近8000台,帕杰罗上牌量3000台。与去年同期相比,帕杰罗增长150%,欧蓝德增长110%,他说,下半年,随着两款新车的上市,进口三菱完成预定目标相对乐观。

  他介绍,进口三菱共有115家经销商,其中78家是原来一直做进口三菱的经销商,另外37家是广汽三菱的经销商,获得了进口三菱的授权,也销售进口三菱车。他表示,在未来渠道发展方面,因为车型少,进口三菱会以国产和进口并卖的方式拓展经销网络,继续在广汽三菱拓展新的网络里寻找可以销售进口三菱的经销商,给他们授权,增加销售渠道。

  新能源车方面,三菱纯电动汽车i-MiEV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欧蓝德PHEV已经推向欧洲、日本、北美市场,全球累计总销量已经达到6.5万台。“三菱希望把新能源汽车拿到中国,但具体采用什么形式,开发什么规格,以符合中国的技术标准,都在研究之中。不过,早在两年前,三菱电动车已经在上海嘉定的电动车园区里提供试驾了。”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