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比亚迪新电池能量密度提高67%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21日 08:33  南方日报  陈志杰 字号: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透露,比亚迪已成功研发出高能量密度新型电池——磷酸铁锰锂电池。新电池突破了传统磷酸铁锂电池的能量密度,将其密度提升近67%,意味着新电池将提升电动车的续航里程。但成本却不增反降。

  比亚迪新电池研发的最大突破体现在将传统磷酸铁锂电池中加入了锰元素,形成磷酸铁锰锂新电池。磷酸铁锰锂新电池突破了传统磷酸铁锂电池的能量密度限制,电池能量密度由90Wh/Kg提升67%至150Wh/Kg,基本与三元材料电池能量密度(约为150Wh/Kg)相当。

  目前新能源车所用的动力锂电池主要有磷酸铁锂电池和三元材料电池。特斯拉MODEL S由于采用了松下的NCA三元材料电池,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00公里。而比亚迪e6采用传统磷酸铁锂电池,续航里程最高为300公里。

  在成本上,传统磷酸铁锂电池的价格远低于三元材料电池。但钴元素在我国储量极少,仅占世界总存储量的1%,多需从海外进口,价格受限。比亚迪研发的磷酸铁锰锂新电池中的锰元素在我国储量则非常丰富,因此反而可以降低成本。

  比亚迪计划新电池将在明年投产,并搭载到旗下车型。

  陈志杰

分享到:

(编辑:雪宁)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