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新一代奥迪A5谍照曝光 将于2015发布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20日 09:19  新浪汽车   字号:
新一代奥迪A5谍照新一代奥迪A5谍照

  第二代奥迪A5系列预计会在2015年发布,并于2015年下半年或2016年初推出上市。日前,海外媒体首次拍到了新款A5测试车的谍照。(本文图片来源为:Motorauthority)

  这辆测试车透露出新款A5依然处于研发的初期阶段,但从谍照可以看出,新车型在车身尺寸与比例上将与现款车型相类似。我们应该会很快见到新款A5的首批原型车,因为支撑该车的平台已经投入全面测试。

  这一平台是奥迪新一代的MLB平台,该平台将支撑奥迪阵容中从A4往上的大部分车型。首款将使用这一平台(即MLB Evo)的车型是2016款Q7。其他被拍到在进行测试的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的车型包括2016款A4与2018款A8。

2 2
3 3
4 4
5 5
6 6

  这一新平台在2013年发布的奥迪Sport Quattro概念车上得到了预展,该平台采用超高强度钢材、铝合金甚至一些复合材料来减轻重量。新款A5的重量可能会减轻多达200磅。Sport Quattro概念车还预展了新款A5的外观。

  现有车型系列将得以延续,入门级车型继续搭载一款2.0升TFSI发动机,S5将搭载一款机械增压式3.0升V6发动机,而RS 5将舍弃自然吸气式4.2升V8发动机而采用奥迪的双涡轮增压版4.0升发动机。预计新款A5的动力输出将会在475马力左右。

  2016款A5将依然标配前轮驱动系统,同时继续提供Quattro全轮驱动系统供消费者选配。标配变速箱应该会是一款S tronic双离合器变速箱,可能会是一款8前速变速箱。最新款MLB Evo平台的一个重要优点是该平台能够兼容其他动力传动系统,预计新款A5会推出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技术装备将包含LED前大灯、配有Wi-Fi的先进信息娱乐系统、平视显示器与自主驾驶能力。

  预计2016款奥迪A5会在明年首发亮相,敞篷版车型预计会在大约6个月后随之推出。之后,奥迪还将推出一款新的A5 Sportback车型,但该车型预计依然不会登陆美国市场。

优雅上街 从容快跑 实拍奥迪RS5

固特异 ROF缺气保用轮胎

关注奥迪A5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