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大众20款新车将入华 共享5大新能源技术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20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新能源技术越来越成为众多车企开发引进的重点,大众集团在这一领域涉足较早,目前推出的新能源车型已包括大众途锐奥迪Q5保时捷卡宴等。未来大众集团也在加快新能源产品的研发,并计划集中进军中国市场。近日网通社从大众新能源产品规划中获悉:到2018年大众将向中国引入20款新能源汽车,包括纯电动以及插电混动车型。除此之外,其还将在集团内部推广“新能源模块化”战略,共享电力传动系统以及电池系统等5大新能源技术。

  在大众新能源战略中,主要包含了纯电动车、插电式混动这两种常见的新能源车型,插电混动车还可以细分为:单轴驱动、电动全轮驱动和常规全轮驱动。未来大众集团将把这两类车型作为新能源发展规划中的主推方向。由于零排放等优势,大众将逐步量产纯电动车型,而插电混动车型则在经济性、成本以及续航里程等方面的能力更加均衡,未来将在大众新能源产品中占据较高比重。

  大众集团目标是在2018年成为全球电动车市场的领导者,对此,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新能源车战略推广高级执行总监思德凡先生(Maik Stephan)表示:到2018年大众将向中国引入20款新能源汽车。其中包括将在今年年内推出的e-up和高尔夫纯电动车,2015年有望推出包括插电式混动版帕萨特迈腾、高尔夫7、XL1以及奥迪品牌旗下Q7 e-tron、A8 e-tron、A3 e-tron、A6 e-tron等。

  大众汽车模块化战略中包括了五大新能源技术,分别是:充电器、空调压缩机、电源电子设备、电力传动系统以及电池系统。未来大众工厂在投产新能源汽车时,将采用类似于MQB平台的方式,灵活的模块化组合方式,把新能源动力总成以及配套设施进行重新组合,实现从插电式混合动力到纯电动车的零部件共享,节约研发时间及成本。(网通社 2014年8月19日 北京报道)

关注高尔夫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