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原创日系零部件企业首领反垄断罚单 罚1.75亿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19日 15:54  新浪汽车  鲍家翔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鲍家翔 北京综合报道)

  最近几周,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员展开的反垄断调查在汽车领域进行地如火如荼。除对戴姆勒奥迪克莱斯勒等整车进口品牌展开调查外,12家日资零部件企业也成为了调查名单上的“宾客”。

  8月19日,日本轴承制造商精工株式会社在官网上正式发布公告,承认接到中国发改委因反垄断问题而开出的罚单,罚单金额高达1.7492亿人民币。由此日本精工株式会社成为首家因反垄断调查而受罚的日本汽车零部件公司。以下为公告原文:

日本精工株式会社就因违反中国反垄断法受罚发出的企业公告日本精工株式会社就因违反中国反垄断法受罚发出的企业公告

  当社于平成26年(公元2014年)8月19日,在中国因轴承业务,因违反反垄断法,而受到了来自该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支付制裁金1.7492亿人民币(约29亿日元)的命令。

  “本社,根据公司内的调查,接受当下已然发生的事实,对于中国的轴承业务,已全面配合中国国家发改委的调查。

  

  对于广大股东、客户及其它利益相关者们近日来所表达的关心,我们表达最诚挚的歉意。本公司及本公司所属集团,我们将尽快终止事态的进一步(恶化)的发展,并在听取外部专家指导的同时,为彻底最受当地法律而努力。也为尽早恢复大家对我们的信赖而倾尽全力。

  

  此外,此次的制裁金将对平成27年(2015年)3月期的业绩预期造成影响而进行修正的话,我们将尽快对外进行公示。”

  据悉,精工轴承因反垄断受罚,在国际市场上并非首次。在2013年精工轴承便因违反反垄断法而接到了日本政府3.8亿日元的罚单。

  无独有偶,今年二月、三月、五月精工分别在加拿大、欧盟、新加坡和澳大利亚因垄断轴承市场操控价格而受罚。

  同日,日本轴承制造商NTN Corp表示,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已对该公司开罚1.192亿元人民币(1942万美元),因违反中国反垄断法。至此,发改委一日两开汽车反垄断罚单,两日企共计被罚2.941亿元整。

  本月初,国家发改委透露,已经完成了对日本12家企业实施汽车零部件和轴承价格垄断案的调查工作,并将依法进行处罚。有媒体披露,这12家涉案的日本企业分别包括:东海理化、普利司通、松下、奥托立夫、天合德国控股、日本精机、G.S. Electech、古河电气、矢崎集团、电装集团、金刚石电机及藤仓公司。涉及的零部件产品包括加热器控制面板、转向信号灯开关、雨刮器、电锁、仪表盘仪器、安全气囊、方向盘及座椅安全带。随着精工和NTN的罚单被披露,将陆续有更多日本零部件企业公开处罚方案。

分享到:

(编辑:胤祥)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