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传标致与马恒达展开磋商 或组建战略联盟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06日 08:48  盖世汽车网  Ryan 字号:
传标致与马恒达展开磋商 或组建战略联盟标致与马恒达展开磋商 或组建战略联盟

  盖世汽车讯 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印度马恒达正在同标致进行磋商,两家公司未来可能结成战略联盟,在技术和产能方面展开合作。

  来自印度和法国的消息人士日前透露,马恒达高层已经访问了标致位于法国的总部,并同标致高层展开了全面会谈。对此,马恒达方面接受采访时拒绝了作出评论。

  标致方面则通过邮件回复称:“标致雪铁龙集团近期推行了新的区域市场划分,新设立的印度-太平洋区域表明了印度市场对于集团的重要地位。但在目前阶段,公司还没有就快速返回印度市场展开讨论。”

  据消息人士称,马恒达和标致之间的磋商涵盖了分享各自工厂的计划,这意味着一旦双方结成联盟,标致将有可能采用马恒达在印度的工厂投产汽车,而马恒达也将通过标致在欧洲的工厂提升在当地的生产业务。

  除了分享各自的产能外,马恒达还有可能从标致采购发动机技术,特别是柴油发动机技术和柴油混合动力技术,用于开发下一代车型平台,两家公司之前已经在发动机采购方面维持了长期的合作关系。

  此外,消息人士还透露,马恒达正考虑向标致进行“大规模投资”,目前尚不清楚标致是否也有投资马恒达的打算。

  据悉,马恒达有意同标致结盟,是为了将业务拓展至欧洲市场的同时,获得标致方面的先进技术,而塔塔正是通过收购捷豹路虎而获得了后者的技术。马恒达之前也曾参与捷豹路虎的竞标,但之后因报价方面的顾虑而退出。

  过去十五年中,标致曾两度进军印度市场,但均铩羽而归。业内人士认为,有几项因素可能吸引标致再度尝试返回印度,其中一大因素源自于标致雪铁龙现任CEO唐唯实,后者之前在雷诺-日产集团任职时,曾是日产开拓印度市场期间的主要负责人之一。

  此外,在得到东风集团和法国政府的注资后,标致雪铁龙的财务状况得到好转,再加上印度整体车市的逐步回升,都为标致雪铁龙重返印度市场打下了基础。另有消息人士指出,东风集团可能是促使马恒达与标致展开谈判的一个推动因素。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