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巴西乙醇消费量增大 价格上升竞争力降低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05日 18:02  中国网   字号:

  据巴西《圣保罗页报》报道,由于今年年初炎热的天气,圣保罗对乙醇的消耗有所增加,这使得乙醇的价格不断上涨而降低了与汽油的竞争力。这周首都酒精的价格已经达到汽油的71.15%。

  通常情况下,由于酒精产量相对较低,当酒精价格达到汽油的70%时就会丧失与汽油的竞争力。但是有一些研究也显示这个百分比还可以再高一点。

  在整整三十天内酒精升值了5%。根据《页报》在各个城市加油站做的调查显示,昨日酒精的平均价格是每升2.049雷亚尔(约6.147人民币),在一周内上升了1.98%。有些加油站甚至达到每升2.199雷亚尔(约6.597人民币)。

  而汽油在这周也随着酒精升值了0.5%,现在是每升2.88雷亚尔(约8.64人民币)。

  在这个时期乙醇涨价是情理之中,因为是出产甘蔗的淡季。

  “但是今年对酒精以及汽油的需要是出乎意料的。”甘蔗制造厂的技术总监安东尼奥罗德里格斯说道。

  他表示,由于一、二月份的学生假期和较少的运行车辆,通常情况下燃料的需求量相比其他月份较少。

  然而今年一二月份的燃料消耗量同去年相比上升了11.5%,与以往平均消耗量相比上升了6%。“今年的天气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以前从没有这么多车经过收费站。”安东尼奥强调。

  巴西国家石油管理局(ANP)的数据也显示了巨大的燃料需求量。在一月份乙醇的出售就增加了23%,而C型汽油(携带25%的无水乙醇)出售也增加了7%。

  尽管酒精消耗不断增加,但是库存量还是比较可观。今年二月初,库存还比去年同期高出10%。然而供不应求的危险也是有可能发生的,那个时候应该会有一些新的调整。

  Datagro咨询公司的主席表示价格的上升与中南部地区的收成迟缓也有关,因为这些地区负责酒精产量的90%。在甘蔗最适宜生长的时段降雨量减少,制造酒精的进度就会减慢。

  甘蔗制造厂技术总监安东尼奥表示今年收成会有一些下降,但是他们会避免过长的时间延误。

分享到:

(编辑:林彦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