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明年下半年上市 观致SUV谍照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04日 10:41  新浪汽车   字号:

最新曝光的是观致汽车的首款SUV车型,与即将推出的观致3 Cross是基于五门版车型打造的升高底盘的跨界版车型不同,这将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城市SUV车型,竞争对手也瞄准了现代ix35起亚智跑这样的城市SUV车型。这款新车可能会在明年第三季度正式上市,观致品牌车型匮乏的局面也将得到初步改善。

1

目前上市的观致四门三厢车型和五门两厢车型的研发代号分别是CF-11CF-12,已经路试多时的观致3 Cross车型研发代号是CF-14,预计将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正式推出。而最新曝光的这款全新路测车型则是代号CF-16的观致SUV车型。按照早期规划,这款新车定名为XQ3,可以看出其与观致3轿车同属3系列车型。按照目前的命名规则,其上市后可能被定名为观致3 SUV

1

虽然同属3系列车型,但全新的观致SUV可以算是真正的全新设计。因为之前的观致三厢和两厢,以及即将推出的Cross,都是完全基于相同的车身架构,而且车身前半部分,动力系统,以及内饰,都是零部件高度共享的相似设计。而SUV车型不同,从车身外观,内饰,以及底盘系统,都会采用不同的设计。

1

观致SUV的后悬架采用了多连杆独立结构,当然这也是同级SUV的主流技术配置。而目前的轿车系列和Cross车型采用的都是更加偏重经济型的扭力梁非独立后悬架结构。不仅仅是离地间隙更高,车身箱体也要更加厚实,更高的坐姿,更大的高度空间,以及更大的视野,这都是SUV车型与Cross跨界车型有着本质差异的地方。

1

车身的外观设计还是会延续现款车型的一些品牌特征,比如前脸进气格栅,会与目前的轿车设计非常相似,上下两组镀铬线条装饰,勾勒出了神似大嘴的风格。大灯除了透镜灯组配置,也会集成LED日间行车灯。保险杠下部设计会与Cross车型有些相似,圆形前雾灯,还有黑色护板包围。

1

车身的线条如同放大版的两厢轿车,后门车窗依然采用了与宝马hofmeister霍夫曼拐角相同的轮廓,不同的是,SUV车型的车窗高度和车门的高度都要明显大于轿车车型。轮眉和车身下沿都有黑色防擦护板包围,目前测试车配置的是225/65R17轮胎17轮毂,预计后续量产版车型的高配版本还将增加视觉效果更好的18寸轮毂。

1

尾部轮廓同样神似放大版的两厢车型,倾斜的后风档玻璃上方有高位扰流尾翼,不过尾灯组的设计到是与三厢版观致3比较相似,LED尾灯呈现条形光带式的布局。后保险杠两侧是横条型布局的灯组,下部则是大面积的黑色包围和银色下护板,护板上还有两个内嵌的圆形排气管口。

1

内饰设计会与目前的轿车系列有所不同,但是整体风格还是比较一致,三副式的运动风格方向盘,简洁的触摸式多媒体操控系统,以及下部的独立双温区自动恒温空调。并且可能会升级目前轿车系列不具备的电子手刹。

而动力系统,将全系标配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毕竟SUV的车身整备质量高了不少,因此不再推出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配置。按照之前的设计参数,搭载1.6T动力的观致SUV百公里油耗略高于轿车产品,不过也只有7.2L/100km,而后期将升级为全新的1.6TGDI发动机,进一步增加了缸内直喷技术,不仅动力输出得到提升,油耗经济性也得到改善,油耗将降低到6.1L/100k

同时,轿车系列后续也会淘汰目前两款发动机,取而代之的是1.0TGDI1.4TGDI两款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届时观致品牌的3系列车型将全部实现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动力布局,形成1.0TGDI1.4TGDI1.6TGDI三款由低到高的动力布局。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