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北京将投500辆电动出租车 不受区域限制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29日 07:53  新京报  邓琦 郭超 实习生 李丹 字号:

  新京报讯 今年北京计划在市区新增500辆电动出租车,目前正研究其运营模式。市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与郊区的区域电动出租车不同,这500辆市区电动出租车将和传统出租车一样,可以在全市通行。此外,北京还将在京藏、京承等高速路的服务区及部分加油站试点建设充电设施。

  高速路服务区将建充电设施

  昨日,市政协举行提案督促办理座谈会,有政协委员认为,目前北京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存在政策限制等一系列问题,应引入自由竞争、加快充换电站基础设施建设等。

  对此,市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年底前将完成1000个快速充电桩建设,在五环内初步建成5公里半径快速充电网络,解决大家的“里程焦虑”。目前已有30余家4S店建成200个充电桩并向社会开放。

  同时,在京藏、京承等7条高速公路的14个服务区,慈云寺桥等16处桥下空间,生命科学园等11个P+R停车场,金隅嘉华等社会停车场建设不少于500个公用充电桩。目前,马驹桥高速路服务区充电站即将竣工,百葛、永乐店高速路服务区充电站已进场施工,顺义俸伯P+R停车场已完成充电设施建设并投入使用。

  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北京有两个加油站正在建设加油充电综合服务站试点,建了四个快充装置,正在调试。北京共有加油站约1500个,由于场地等要求,具备加油充电一体化改造条件的加油站有500个,未来将推进加油站试点建设,实现加油站充电收取服务费并市场化运行。具体的服务费标准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研究。

  目前,市民可在全市46个电力营业厅办理公共领域电动汽车充电卡。到今年年底,售电窗口将会新增到146个,并将开通网上购电和后台结算等服务。

  今年新增1300辆电动出租车

  根据《北京市电动汽车推广应用行动计划(2014-2017年)》,到2017年,市区内新增出租车将全部采用电动汽车。

  市科委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今年全市计划新增1300辆电动出租车,目前已完成800辆区域电动出租车在通州等7个区县投放。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正研究市区500辆电动出租车的运营模式,计划在公交枢纽站等区域建设充电设施,满足市区电动出租车运营需求。

  为何要在市区投放电动出租车?该负责人说,此举为了通过完全市场化的运行方式,探索未来市区能否推行电动出租车。

  据其介绍,该500辆电动出租车将采取特许经营的方式,跟传统出租车一样,可以在全市运行。目前北京远郊区县的电动出租车均不能跨区县运营。

分享到:

(编辑:Aeolus)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