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蒸发的长城专题 >正文

原创景升自负难自保 荆州其实是督亢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24日 11:09  新浪汽车  林彦中 字号:

  本网专题《蒸发的长城》于7月23日上线后,众多关心长城汽车的网友纷纷跟帖,截止7月24日10时,已经有7518名网友参与了讨论,收获跟帖1000余条,褒扬者有之,非议者亦有之,以下截取部分精彩评论与广大新浪网友分享。

  一、长城4S店服务质量有待提升

获得网友支持最多的评论来自“性感的猪蹄”获得网友支持最多的评论来自“性感的猪蹄”

  来自上海的猪蹄兄认为,长城4S店加价卖车的行为让人很难接受,关于这一点,也有其他网友发表了类似评论。

T50.。.应该是C50吧T50...应该是C50吧⊙﹏⊙

  长城汽车4S店服务态度有待进步,是网友关于长城吐槽的另一个焦点。做好经销商网络建设,服务好消费者,是整车厂义不容辞的责任,长城的确应该反思一下了。

“哈马斯小血”认为4S店服务欠佳“哈马斯小血”认为4S店服务欠佳
上海的手机用户也认为长城4S店服务存在问题上海的手机用户也认为长城4S店服务存在问题

  也有网友认为,4S店工作人员服务不好并不代表厂家态度有问题,不过在4S店服务质量差的这一点上,大家的评价基本一致。

  二、长城产品品质褒贬不一

  在关于长城汽车质量这一点上,多数网友还是比较认同的,也有部分网友表达了对产品品质的忧虑。

网友“85新力量”发微博表示了对长城的支持,但同时指出长城品质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例如M4的空调问题  网友“85新力量”发微博表示了对长城的支持,但同时指出长城品质仍然存在一些问题
云南昆明的网友认为长城产品质量很不错云南昆明的网友认为长城产品质量很不错
福建宁德的车主驾驶的是C30,三年没有什么毛病福建宁德的车主驾驶的是C30,三年没有什么毛病
佛上的新浪网友觉得皮卡质量一般 佛山的新浪网友觉得皮卡质量一般
对于长城自主研发的能力,网友也表示了质疑 对于长城自主研发的能力,网友也表示了质疑

  三、员工流失严重 人文关怀不够

曾在长城工作过的一位大学生并不认同长城的企业文化曾在长城工作过的一位大学生并不认同长城的企业文化
在长城工作的残障人士需要每天工作12小时在长城工作的残障人士需要每天工作12小时,并且这还是福利厂
在长城总部保定工作过的一位网友在长城总部保定工作过的一位网友认为公司的苛刻管理制度很难留住人才

  在长城总部保定工作过的一位网友表达了这样的观点:“长城汽车的人员流失非常厉害,所以长城一直再找人,人员不稳定,质量自然就不稳定。他以很低的工资却要求很严格,这样很难留住人,为什么德国的车企做的那么好?因为他的待遇福利很好,所以能留住人才,也能让严格的管理顺利的得到执行。”

网友“雾迷五岳”发微博认为,长城管理体制初衷是好的,但在执行之中出了问题网友“雾迷五岳”发微博认为,长城管理体制初衷是好的,但在执行之中出了问题

  四、支持国货 祝福长城

22某媒体记者认为,随着下年半长城H9、C50的上市,股市信心会得到提振
网友“姜邵爷”发微博表示,长城H6销量还是不错的,媒体对自主品牌应该多一点宽容网友“姜邵爷”发微博表示,长城H6销量还是不错的,媒体对自主品牌应该多一点宽容
福建南平的网友“春光夏至”福建南平的网友“春光夏至”

  福建南平的网友“春光夏至”认为:“长城汽车是中国汽车工业的代表和缩影,不要让民营的管理和经营模式和国企的模式一样了,“教父级”的管理注定是失败的,“拍脑袋”、“家长式”的决定决定企业的路有多远,群策群力,毕竟一个、两个人的决定是不完美的,一定要有个好的团队,那是百年老店的基石,我真希望我们的民族品牌能在这样好的机遇、环境下健康成长,说真的我们的长城还没有长大,爱我们的民族、爱我中华人民就一定会造出世界上最好的汽车,期待一个好质量、实惠的好长城。”

多给长城一点时间多给长城一点时间

  来自天津的某网友认为,在现有技术体系下,哈弗H6能做到今天的水平实属不易,他呼吁大家“请给长城一点时间”。

就事论事就事论事

  上海的网友认为,长城如果适当调整产品价格,持续提升产品品质,市场接受程度就会提高,长城还是很有希望的。

网友“马英Gaody”表示了对长城过于聚焦单一市场战略的忧虑“如果SUV在中国市场有一天那啥了......”也有网友表达了对长城聚焦SUV战略的忧虑“如果SUV在中国市场有一天那啥了......”
支持国货应该是支持国货

  我懂得,支持国货,才能不困惑,对吧?最后,与大家分享一首诗,作者为新浪汽车主编苏雨农:蔡张文蒯皆豪强,直把保定做襄阳。景升自负难自保,荆州其实是督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林彦中)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