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67小时 特斯拉穿越美国时间纪录被刷新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23日 00:57  新浪汽车  梁新宇 字号:
特斯拉穿越美国时间记录被打破特斯拉穿越美国时间记录被打破

    新浪汽车讯 (梁新宇 北京综合报道)全世界的特斯拉车主似乎都有一个共同爱好——那就是穿越。电动车不像燃油车,说加油就加油,就算您找到个充电站,想要加满“一箱”电,没有个把小时也拿不下来,况且车辆是否可靠也让人心一直悬着。正是因为如此,长距离穿越(即便是一路走高速的穿越),对于电动车也才有了一分挑战的意味。

    翻开特斯拉编年史,我们着实能发现不少穿越行动。就在两个月前,新浪汽车未来汽车实验室也和EVClub完成过“特斯拉首次穿越中国行”。在7000多公里外的北欧,一位泰国裔小伙也驾驶着他红色的特斯拉完成了一次挪威穿越。而在特斯拉的老家美国,穿越行动更是数不胜数。在今年2月初,一队特斯拉刚刚用76小时5分钟的成绩完成了从加州到纽约,总计5515公里的穿越,也创下了一项时间记录。5个月之后,这项纪录就又被打破了。

    日前,美国人丹•埃德蒙斯(Dan Edmunds)和库尔特•尼布尔(Kurt Niebuhr)驾驶着一辆2013年的Model S从加州的雷东多海滩出发,历经67小时21分钟,横跨5362公里,抵达了纽约。埃德蒙斯称,这次穿越打破了此前的时间记录。

本次穿越相关数据本次穿越相关数据

    一路上,二人共使用了23个特斯拉超级充电桩为这辆Model S充电。据他们介绍,这次穿越使用的策略,是尽量耗干电池后在进行充电,这样充电速度能够大幅提高。因此每次充电时,埃德蒙斯一行只给特斯拉“吃个半饱”——只要够开到下一个充电站就行。二人透露,特斯拉官方对此行本不乐观,因为他们设计的充电线路在特斯拉公司看来还并不够成熟。

    这次穿越“歇人不歇车”,二人倒班驾驶及休息,就连吃饭也是趁着充电的空档在车上完成的。此外,他们表示,一路上,他们的驾驶方式比较克制,以避免电量迅速耗竭。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