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零制造到年产百万 成都将成中国车市主场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14日 08:3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胡珂 字号:

  球场上,“主场”不仅是客队千方百计想攻下的城池,更是主队全力以赴要捍卫的荣耀。车市中,“主场”同样是天下车企必争之地。曾经,这个焦点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武汉,但当所谓的传统一线城市日渐饱和,限购政策横空出世,曾经的主场已经很难满足车界新王的胃口。

  为此,所有人将目光投向了一座西部地区的城市。居民消费力惊人,经济发展速度和总量位列全国前列,市场包容性极强……对车商而言,成都正是待开掘的富矿。

  仅用7年从零制造到年产百万

  国内的其他汽车产业基地一般要花费20年-40年时间,而成都从零制造到年产百万,仅仅用了7年时间。如今,成都的汽车年产量已经突破140万辆,距离下一个百万距离已经不远。

  曾几何时,成都一直是各大厂商眼中的二三线城市,新车上市首发很小选择成都,资源力度也很小投向成都。如今,成都早已变身各大车企市场战略中最重要的核心区域之一,通用、奔驰、宝马大众本田等主流厂家纷纷将西区大本营设在成都,辐射管理整个中国西部或西南片区。成都车展更是成为各大厂商必争的一线车展。

  “成都购”

  众多第一头衔在这里诞生

  与“成都造”飞速增长相呼应的是“成都购”,自2013年以来,成都一直保持工作日新车上牌量近2000台的恐怖数据,是全国机动车和私家车保有量前三的常客。更有趣的是,成都市场的包容度非常高,无论是国产、合资、还是进口车都能找到数量可观的用户群,在成都,你或许很难想象不少品牌的全国乃至全球销量第一的头衔都在这里:辉腾全球销量第一城市是成都,奥迪全球销量第一的4S店在成都,长城哈弗车型销量第一也在成都……增长极核打造国际级汽车产业集群。

  按照成都相关规划,再用10年至20年时间,成都将成为中国重要的轿车产业基地、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汽车电子产业基地、汽车服务业基地,进入国际汽车产业集群高端行列,最终建成世界知名、中国一流的成都国际汽车城和成渝经济区的重要增长极核。

  如同今年的世界杯主场在巴西,成都将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成为中国车市的主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