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英菲尼迪Q50L上市发布会专题 >正文

英菲尼迪 Q5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英菲尼迪国产倒计时 Q50L年底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12日 11:00  华夏时报  金雪 字号:

  本报记者 金雪 北京报道

  谋划三年之久的英菲尼迪国产事项终于进入倒计时状态。

  “首款国产车型Q50L(Q50车型加长轴距版)将于今年年底前正式上市,第二款国产车型QX50L也将于今年年底前开始生产,正式上市时间预计在明年年初。”7月7日,英菲尼迪中国销售部高级总监何阔在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确认。

  而从英菲尼迪刚刚公布的今年前6个月的市场销量数据来看,在中国市场高达130%的同比增长幅度同样意味着,国产化在即之时,英菲尼迪也迎来进入中国以来的销量最高峰——上半年,英菲尼迪在华销量已超越捷豹讴歌,并接近Mini。

  箭在弦上

  三年前7月下旬的一天,日产全球CEO戈恩远赴中国北京,与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徐平一同公布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新中期事业计划,并初步商讨英菲尼迪国产事宜。在那时,戈恩一定没有想到的是,仅时隔三年,英菲尼迪国产车型就临近正式落地。

  2014年7月7日,英菲尼迪的二季度媒体沟通会后,何阔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确认了英菲尼迪国产化的最新时间表。

  短短三年中,从国产项目启动,到选址落定,再到国产车型,英菲尼迪已按部就班逐一达成,这样的进度几乎是同期开始在华谋划国产的几大品牌中最快的。

  2011年前后,英菲尼迪、雷诺、捷豹路虎、Jeep等品牌的国产项目纷纷由计划阶段过渡到实践阶段。截至今年7月,东风雷诺国产工厂落定并确定首款车型及销售渠道,预计2016年实现国产;捷豹路虎与奇瑞的合资公司正在推进,工厂建设正进入最后阶段,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建成投产,国产车型未公布;而Jeep国产项目则刚刚经过漫长的选址方案纠结期,最终上个月确定了在长沙基地和广州基地共同生产的投产计划。不过,计划于2015年上市的Jeep国产车型和国产销售权归属问题还在广汽集团、广汽菲亚特与菲亚特-克莱斯勒三方的商讨之中。

  虽然速度快,但英菲尼迪国产项目推进初期同样经历过选址博弈。2011年底,业内一度有消息称英菲尼迪国产工厂已落定大连,这样的说法直到2012年5月底,英菲尼迪国产化项目与襄阳市政府正式签约才得以平息。

  而在当下,襄阳工厂已进入量产前的最后准备阶段,国产初期制定国产车型规划和入市时间节点有了更进一步消息的同时,渠道问题也迎刃而解。“国产车正式推入市场之后,将与进口车同网销售。”何阔告诉本报记者,进口与国产事业将坚持“一个品牌,一个渠道,一个团队”。

  全面发力

  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倾注的精力,从营销力度上可见一斑。

  继2013年英菲尼迪赞助《爸爸去哪儿》第一季实现品牌传播的大踏步发展后,进入2014年,英菲尼迪加盟《爸爸去哪儿》第二季、《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7月4日,又宣布联手深圳卫视共同出品《The Amazing Race》中国版《极速前进》。“英菲尼迪对植入栏目和方式的选择,正出于英菲尼迪的品牌态度——‘极速前进’意味着要勇于挑战,‘舌尖’意味着要忠于内心,‘爸爸系列’更是要释放情感。”英菲尼迪市场营销与公关总监刘旭告诉本报记者。

  幸运的是,市场上真金白银的收获,使得英菲尼迪自2013年以来大手笔投入的情感体验营销并没有打水漂。

  数据显示,英菲尼迪2014年上半年在华销量达13954辆,同比增幅高达130%,成为近三年同期的最好成绩。不仅如此,今年上半年英菲尼迪在华销量已经超过去年前三个季度累计销量,并占去年全年总销量的82%。而与今年上半年豪华车市场27.5%的增速相比,英菲尼迪已接近行业增速五倍。

  “截至今年6月份,英菲尼迪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市场份额为1.2%,比去年同期的0.6%翻了一番。”何阔称,自今年2月起,英菲尼迪已连续五个月保持国内豪华车市场单品牌最快增速。

  “目前来看,(今年)全年增速至少将达到80%。”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戴雷“自我否定”了年初设定的全年50%的增速目标,“这不仅得益于英菲尼迪品牌综合实力的提升,也是本土化战略不断推进的成果,并为英菲尼迪国产化项目的全面落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渠道方面,由于国产车型的即将加入,英菲尼迪加大了对现有渠道的扩张。

  “今年上半年,英菲尼迪已在东莞、南充、无锡、昆明新增四家经销商店,下半年还有15家经销商陆续开业,预计到今年年底,英菲尼迪在中国的经销商数量将超过80家。”按照戴雷的规划,未来英菲尼迪的经销商渠道中,每年都要新增25到30家经销商,并且在深化一二线城市的同时,扩大三四五线城市的网络覆盖。

  时下的英菲尼迪,正走在中国市场的最高峰。而在今年年底首款国产车型投入市场后,中国市场也将为英菲尼迪孕育新的“可能”。

关注Q5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雪宁)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