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神龙第四工厂落户成都 标雪在华扩产50%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03日 10:08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7月2日,标致雪铁龙发布公告称,在华合资公司神龙汽车第四工厂投资协议书正式签订。新工厂将落户成都,后年投产,将使得标致雪铁龙在华产能提升50%。

签约仪式签约仪式

  去年初开始,神龙公司将第四工厂纳入规划日程。经过一年多的调研、论证,神龙公司第四工厂最终选址成都市龙泉驿区。本周神龙汽车和四川成都政府签订投资协议书,将从下半年开始动工兴建新工厂,预计2016年底投产。

  该工厂设计产能为300,000辆/年,生产东风风神自主品牌、雪铁龙、标致三个品牌车型,以SUVMPV等多用途乘用车为主。目前,神龙公司现有的武汉三大整车生产工厂,建成的总产能为600,000辆。这意味着届时标致雪铁龙在华产能将比当前提高近50%,达到900,000辆。

  今年3月28日,东风公司和标致雪铁龙集团签订全球战略联盟协议,双方决定到2020年将神龙汽车的产销规模提升到150万辆。

  2014年神龙公司的产销目标为65万辆以上,由于市场需求高涨,眼下神龙三大工厂均处于两班满负荷生产状态,产能瓶颈凸显。根据神龙公司“三年倍增”(到2015年销量在2012的基础上实现翻番),2015年神龙公司产销目标是“80万辆以上”。

  今年1-6月,神龙公司实现整车销售343,170辆,同比激增23.93%,已完成其全年“65万辆以上”目标的52.8%。基于上半年销量表现,神龙公司已将全年销量目标调整为“力争70万辆”。

  神龙汽车还表示,当前中国汽车市场增长重心正在从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市场转移,从东部发达区域向西部地区转移,公司的业务也将向中国西部开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林彦中)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