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继通用之后克莱斯勒被调查汽车点火故障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26日 09:21  羊城晚报  郭尧 字号:

  继今年美国通用汽车点火开关故障被调查,并展开大规模召回之后,这个问题开始涉及其他车企。近日,据外媒报道,美国克莱斯勒集团也被调查,原因同样是旗下车辆的点火开关存在故障隐患,目前还不知道是否还会有其他车企被牵涉其中。

  美国点火开关故障再起波澜

  据悉,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日前宣布,其已经针对克莱斯勒集团旗下的120万辆汽车展开了两项调查,原因是这些车辆的点火开关存在故障隐患。该消息一发布即受到广泛关注,因为通用汽车就是因为同样的问题,受到美国相关部门调查,调查与召回风波一直发展到现在还没完全结束。而该调查引出了美国通用汽车一直以来存在的点火开关故障隐患问题,并曾造成相关人员的伤亡事故。该调查风波一度让去年刚上任没多久的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一直忙于“救火”。

  而通用似乎并不“孤单”。据报道,NHTSA已经针对克莱斯勒集团旗下的120万辆汽车展开了两项调查:第一项调查涉及70万辆道奇Grand Caravan、Journey以及克莱斯勒Town and County,原因是该机构收到投诉报告称,这些车辆在复杂路况行驶时,点火钥匙可能从运行位置移至ACC位置,发动机不工作,仅可运行收音机、点烟器等附件,并导致气囊在发生撞车事故时无法弹开。

  此外,NHTSA还对2006至2007款Jeep Commander以及2005至2006款大切诺基展开了调查,规模总计为52.5万辆。NHTSA收到针对上述车型的投诉称,驾驶员膝盖可能接触到点火钥匙链,并导致开关被移至关闭或者ACC位置。目前,仅仅是展开了调查,还没有发布证实克莱斯勒相关车型存在点火开关故障的调查报告。

  据了解,克莱斯勒被调查的起源是,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最近“与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交流了汽车点火开关位置与气囊设计和性能的关系”。而这一系列的调查引发出许多疑问:到底与多少汽车制造商进行了交流?这些汽车供应商又会涉及多少车企?另一个与中国消费者相关的问题是,有没有出口到中国市场的车型?目前并没有相关披露。但这些消息表明,有可能还会有其他车企存在相关的“通病”。如果确实如此,很可能再次引发美国相关车企的召回潮。

  中国市场成为通用“定海神针”

  据了解,通用汽车目前已经针对点火开关召回实施赔偿计划。从通用汽车的新闻通稿中记者了解到,这项赔偿计划预期涉及约160万辆2003-2007款的召回车型——这些车辆在生产时存在点火开关缺陷。除此之外还涉及大约100万辆2008-2011款召回车型——这些车辆可能曾在维修时换上了召回涉及的点火开关。通用汽车目前预期该计划将从今年8月1日起开始接受索赔申请。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在近日的2014年股东大会上表示,导致这个故障的态度和过程是不能被容忍,因此15名被认为行为不当的员工已经离开公司,另有五人受到了纪律处分。

  在陷入了长时间的点火故障调查风波后,玛丽·博拉仍然表示:“对我们的现状和未来非常乐观。”她在股东大会上指出,从2010年到2014年第一季度,通用汽车创造了6300亿美元的收益,320亿美元的息税前利润(调整特殊项目)并且提供了近180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给通用带来底气的原因,除了北美市场外,还得益于中国,“我们最大的两个市场的业务”,玛丽·博拉如此表述。

  据了解,玛丽·博拉透露,通用汽车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在2015年的总年产能将提升百分之三十达到超过五百万辆。这个数字相当于2013年通用全球销量的一半还多,2013年通用全球销量为至970万辆以上。玛丽·博拉表示,在中国的战略是通过满足对于豪华车SUV、多功能车和小型乘用车的需求跑赢市场增长,“在中国的增长也是我们凯迪拉克品牌今年全球销量比去年增长百分之十的原因之一”。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