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路虎自主引擎2年内国产 极光等3车将搭载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16日 07:30  网通社   字号:

  在刚刚过去的5月底,捷豹路虎在华首款国产车型极光正式下线,按照计划第四季度将全面投产,奇瑞与捷豹路虎的合作正在按部就班的实施。针对国产项目,捷豹路虎全球CEO施韦德曾表示:“我们与奇瑞109亿元的投入,将保证供应商、工厂、产品、节能设施等各个方面均能够达到捷豹路虎一贯的水平。”

  目前在英国本土,捷豹路虎已建立发动机工厂,用于投产2.0T等自主引擎,在海外市场其正计划在中国建立工厂。对此,捷豹路虎采购主管伊恩。哈尼特(Ian Harnett)近日表示:“我们有一个在现有厂区内建设一家发动机厂的计划。”对于该工厂的投产时间,网通社从英国媒体金融时报获悉:捷豹路虎在华的发动机工厂预计将在两年内实现投产,未来捷豹路虎首批国产的极光等3款车型有望率先搭载。

  在2008年,印度塔塔集团以23亿美元从福特汽车手中收购捷豹路虎。尽管拥有捷豹路虎的决策权,但是该品牌旗下的车型仍在使用福特提供的引擎,这其中就包括从福特采购的2.0T发动机,这无疑增加了车辆的生产成本。为解决这一问题,捷豹路虎宣布在英国本土伍尔弗汉普顿建造一家新的发动机厂,并开始生产自主发动机。对于中国市场而言,未来捷豹路虎在华国产的发动机有望是一款自主2.0T四缸引擎,届时发动机的本地化生产将使车辆成本进一步下调。

  在脱离福特后,捷豹路虎就着手研发自主发动机,在2011年斥资3.55亿英镑在英国伍尔弗汉普顿建立全新发动机厂,捷豹路虎的新一代四缸汽油和柴油发动机在这里进行生产。根据规划,第一批发动机预计于2015年上半年装配完成。对于国内发动机工厂的投产时间,捷豹路虎的采购主管伊恩。哈尼特(Ian Harnett)表示:该厂投产的时间将晚于公司在英国伍尔弗汉普顿(Wolverhampton)的发动机工厂。捷豹路虎选择在中国建立海外的首个发动机厂,足以证明中国对于捷豹路虎全球战略的重要性。

  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初期路虎捷豹将在华投产4款车型:这其中包括两款路虎、一款捷豹,以及一款新能源车。随着路虎揽胜极光的下线,首款国产车型已经确认,而未来神行者2与捷豹XF将有望成为另外两款国产车型。目前,路虎神行者和揽胜极光搭载的是基于福特Ecoboost2.0升发动机设计基础上的2.0升I-4涡轮增压发动机,新的发动机将具有更先进的技术。伴随国产发动机工厂的投产,捷豹路虎国产车型在成本上将进一步下降,这无疑对消费者是一个好消息。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李唯)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