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无人驾驶汽车明年可获批上路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12日 07:29  京华时报   字号:

  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DMV)近日将就自动驾驶汽车的试驾行为颁布法规。该法规涉及两方面,其中针对制造商的条款将于2014年9月16日生效,针对非制造商规范的细节尚待完善,将于2015年1月1日起生效。

  当前大多数适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监管条规,只针对汽车制造商的生产测试行为进行了规范。因而像谷歌这样的企业,过去在公路上多次对自动驾驶汽车实施公开试驾,尚属于游走法律灰色地带的行为。

  与一般车辆的管理不同,加州DMV要求任何计划进行路测的自动驾驶汽车必须首先申报,且随行测试人员必须完成自动驾驶汽车制造商的培训课程,并足够熟悉车辆各项指标及获得有效资质。只有在受测车辆获得批准、陪测人员获得认证后,才可合法进行公开测试。此外,自动驾驶汽车制造商还需购买价值500万美元的保险,才可获得路测资质。

  京华时报记者麦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