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忻海洪:后市场成经销商利润增长发力点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29日 14:0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4年5月28日,2014年度中国汽车流通行业百强排行榜在北京权威发布。 汽车经销商管理专家ADP公司中国区总裁忻海洪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在会上表达了对获奖经销商的祝贺和行业发展的观点。

  忻海洪提到,中国汽车行业经历了过去十年井喷式的发展之后,进入微增长时代。后市场已经成为经销商利润增长的发力点。在“后市场时代”,经销商对于整车厂的意义远不止是一个销售渠道,而应是一个与消费者紧密接触的整合平台。相应地,经销商对自己的角色定位也是要从“卖车者”成为真正的“车及周边服务”的全方位提供者。与此同时,“后市场时代”也意味着汽车销售链条的延伸,这也进一步意味着更为庞大的系统带来管理上的更为复杂。如何实现全面整体的营销管理、实现效率的提升成为经销商越来越多的面临的问题。采集每一个顾客接触点的信息,把信息变成数据,把数据变成决策依据,这就是目前的中国汽车经销商所需要的力量。一套科学有效的经销商管理系统将成为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

  作为汽车经销商管理系方面的专家,ADP在汽车经销商服务行业有近40年的经验,为全球诸多成功的大型经销商集团提供全面解决方案。在进入中国的3年期间,ADP做了大量的市场调研及深度客户分析,并且把国外的优秀解决方案引入中国,本地化以适应中国的市场。其中包括Autoline系列和D20两套解决方案。

  ADP Autoline系列主要为经销商提供完全集成的系统解决方案,囊括了经销商关键业务运营需要的所有功能。提供准确的客户数据库管理和维护,通过规划和执行有效的市场营销活动,设定活动绩效评估方法并跟踪进展和结果。D20是完美整合业务状况报告、绩效评估分析和现场咨询服务于一体的解决方案,主要包括优化经销商财务报表及业务管理模式、确认业务运营效率及利润的增长空间、为决策提供数据依据并追寻问题根源、制定改进方案以到达品质提升目标。

  忻海洪给现场的参会者提供了一组数据,宝马,奔驰,捷豹路虎等在与ADP的合作中运用了这两套解决方案,大大助力了品牌在绩效方面的提升。同比2012年, 2013年, BMW品牌在华共售出362,100辆汽车,同比增长19.4%; 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在华销量同比增长11%;捷豹路虎在华销量同比激增30%。

  如今国内市场上,每家经销商都在使用不同的IT管理系统,OEM厂商们有自己的管理软件,集团经销商也有自己的管理系统,但开发方向、核心,乃至开发者的专业程度都决定了其对经销商日常管理、业绩提升、服务改善有着不同作用。在这个激烈竞争的时代,为了保持企业的领先地位,一套好的解决方案对于企业转型至关重要。

  ADP是一家专为汽车经销商日益增长的需求而开发定制化业务管理软件的企业。对于集团管理系统,采取软件运营的方式,来帮助经销商降低初期投资,实现快速见效,并每月持续不断的增加新的功能,帮助客户转变现有业务,帮助品牌实现更优化的信息整合营销。

  忻海洪还在会上提到,现有经营管理系统精益求精的背后,是经销商从“销售渠道”到“全方位整合平台”的角色转变,想要真正留住客户,必须首先了解客户的诉求,提升其满意度与忠诚度,才有可能通过售后服务获得利益增长。希望ADP优秀的专业解决方案,能为经销商日益增长的需求开发定制化业务管理软件,帮助用户推动业务升级,助力整个中国汽车行业整合营销的发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张靖)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