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11代卡罗拉上市倒计时 一丰战略转型发力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20日 07:54  北京商报  王万利 字号:

  在经历了去年下半年新产品的密集导入,今年一季度销售逐渐上量平稳后,一汽丰田年轻化战略行至发展节点。此时,新掌门人姜军走马上任,气场强大的第11代卡罗拉也进入上市倒计时。一汽丰田将实现怎样的华丽转身,无争议地成为最受业界关注的焦点。

  不久前,原一汽通用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姜军接替田聪明,继任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职。眼下正值一汽丰田向年轻化转型的关键时刻,掌门人肩负的重任可想而知。由此也可以看出,姜军必然有着足够强大的能力,才会让一直因“保守”饱受诟病的一汽丰田敢于将此重担交付于他。

  姜军面对的首个挑战是转型,甚至可以说,能否在短时间内成功打造出一个年轻的品牌形象,直接决定着一汽丰田未来的市场地位。对此,刚刚履新的姜军表现淡定,他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只要有好的产品,一切都不是问题”。的确,气场强大的第11代卡罗拉就要来了,这款历经48年发展传承,以4000万辆销量铸就了难以逾越传奇的车型,让一汽丰田有底气面对小型车市场上的任何挑战。

  事实上,一汽丰田近年来一直在加速产品线下沉,不断把年轻化要素融入到新产品之中,如去年上市的丰田86跑车、全新RAV4和全新威驰等车型,都是针对中国年轻一代及那些拥有年轻心态的消费者推出的产品。其中,全新威驰当属年轻化产品线中最具代表性的一款车型,凭借全面超越同级竞品的实力,上市后迅速扭转过去老款车型月均销量不足千辆的惨淡局面,现在月销破万辆是常态。丰田86跑车、全新RAV4,也分别以时尚动感的外观、高科技配置和驾驶乐趣,打破了过去丰田稳重、中庸的印象,短期内既已成绩斐然。由此可见,一汽丰田的年轻化战略已初见成效。

  上周日,全新第11代卡罗拉公布了预售价,10.78万-15.98万元,即日起接受预订,并将于6月19日上市。第11代卡罗拉拥有先进质感、大气的外观设计,极具冲击力与犀利感的KEEN LOOK前脸,以及超越竞品车型的车内空间等多项优势,用其总设计师安井慎一的话讲,该车是一款具有“超越并压倒任何竞争对手”、足以“令人怦然心动”的产品。

  毫无疑问,针对中国道路、环境、用户审美、综合需求量身打造的第11代卡罗拉上市后,必将引爆A级家轿市场新一轮大战。而一汽丰田在姜军的带领下,面对年轻化战略转型节点时的表现,则更值得期待。北京商报记者 王万利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