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移动营销或改变汽车传统营销格局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19日 14:2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传播技术的发展注定会影响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带来的不仅是经济的繁荣,更会是生活方式以及思维方式的变革。从这个意义上说,微商户汽车行业移动解决方案是时代的产物。

  2013被外界称为汽车的“暖冬年”,但传统营销模式下的困境让我们无法忽视,可于此同时,线上销售却呈现蓬勃之势。那么未来汽车营销该往何处去,微商户又能为商家及用户带来怎样的全新体验?就此,新浪汽车专访了微商户汽车行业解决方案的销售总代理、北京盛传阳光传播机构总经理孙芃,对该方案进行深入了解。

微商户汽车行业效果营销发布会现场微商户汽车行业效果营销发布会现场

  应时而生:微商户兴起于微信时代的繁荣

  近年来,随着硬件和网络技术的升级,移动互联网行业得到了迅速的发展。在移动互联网行业里“微信”算是IM类软件的代表,在13年底,微信注册用户就已突破6亿。基于这样大的一个平台,微商户能够帮助商户在节省人力、物力资源的情况下,为消费者提供更好、更有针对性的服务,拉近并保持商户与消费者的关系,促进业务的达成,从而提升商户利益。整合互助共赢是经济社会永恒不变的主题,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微商户汽车行业移动解决方案应运而生。

盛传阳光传播机构总经理 孙芃盛传阳光传播机构总经理 孙芃

  营销革命:微商户开启便捷、智能、高效新模式

  和传统模式相比,汽车行业微商户应用解决方案可以帮助经销商实现客户需求清晰化、客户关系社交化和客户沟通高效化,在经销商和客户之间构建起便捷、高效、高粘性的沟通平台。

  经销商可通过微商户完成客户需求的定位,并按客户需求提供定制服务;对客户而言,微商户降低了其获取信息的成本,同时提高了与经销商的沟通效率与质量。高质量的有效互动增加了用户和经销商之间的粘度。对于汽车行业商户而言,这无疑是一次效果营销革命。

  O2O模式:构建商家与用户之间的互动平台

  作为O2O模式的一种实践与创新,微商户的精髓就在于线上消费,线下服务。对客户来说,O2O最大的优势就是其便捷性与高效性。具体说来,用户可以通过微信在线向经销商提交购车意向,并可与经销商在线沟通。当用户在线定制某一车型的降价提醒服务,商家一旦有优惠价格出现时,可以向该用户推送优惠信息。用户通过微商户直接获取自身所需的信息,相对于过去往来于4S店的耗时费力,微商户降低了用户获取信息的成本,同时提高了效率。

  在社会高速发展的今天,大家可能没有时间去实体店了解产品的信息、去比较商品优劣、去搜集实体店的服务水平和服务专业性,但我们可以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优势,利用工作的业余闲暇在互联网上做好一系列甑选,与商家进行有效的沟通,为购买产品做好一系列的售后服务工作。

  编者按:根据AutoTrader Group的一项市场调研,如今消费者更愿意花11小时或更多的时间在网上做研究,花3.5小时网下购买汽车。正由于消费者这样的行为习惯,成就了汽车行业销售渠道互联网化的发展趋势。

  网络平台为经销商提供了更多真实的销售线索,也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精准化的信息,使得双方的利益在最大范围内得到满足。随着微商户的起步及拓展,我们可以期待这种新型的营销模式将有更多的创新点,让民众尽享信息化时代的舒适与便捷。

分享到:

(编辑:王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