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进口车销量创新高 4月全国市场平稳见好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16日 08:58  新浪汽车   字号:

  5月15日下午北京亚运村汽车市场召开了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国家信息中心、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主办的第161期“全国汽车信息发布会”。

  会议中主要对四月份国内进口车交易情况,二手车市场销售情况以及北京汽车市场特点做了主要介绍。总体来看,四月分的进口车交易数量创历史新高,其中SUV车型仍然成主流趋势,二手市场方面价格趋稳,并呈现小幅抬升趋势。此外,专家预测,北京车展的举行将对5月份的北京汽车市场产生积极的影响。

  4月进口汽车数量创新高,显示市场供给在加大,其中SUV车型仍成主流趋势。进口车结构继续向小排量倾斜,3.0L 以下份额达到91.2%,比2013年全年的89.3%提升0.9个百分点,其中2.5-3.0L排量区间重夺第一大排量区间份额。

   4月份二手车价格趋稳,并呈现出小幅抬升的态势。主要原因是:二手车市场持续升温,消费需求增加,在一定程度上拉动了二手车价格的上升。

北京新车销售情况北京新车销售情况

  2014年4月份北京交易新车48300辆,同比增长-5.48%,低于全国14.29个百分点;环比增长8.54%,高于全国16.14个百分点。2014年1月—4月北京累计交易新车188400辆,同比去年186500辆累计增长1.02%,低于全国平均水平8.05个百分点。

北京市进口车销售情况北京市进口车销售情况

    2014年4月份北京进口车交易6700辆,同比增长31.37%,增幅高于新车平均水平36.85个百分点;环比增长15.52%,增幅高于新车6.98个百分点。占京城新车销量13.87% 。2014年1月—4月北京累计交易进口车25300辆,同比去年19300辆累计增长31.09%,高于新车水平30个百分点。占京城新车交易总量13.43%
    此外,亚市信息中心部长郭咏表示,4月份整体汽车价格有所上升,进口车5月降价预期更强。
    四月份举行的2014北京国际车展更大程度的刺激了进口车的销量。近几年,国内消费水平渐长,汽车的用途更实际,所以车市的整体销售情况呈现比较平稳的上升趋势。

  信息来自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孙羽)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