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向比亚迪新速锐学习差异化战略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15日 09:27  中国青年报  马连华 字号:

    目前,不管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都在提升车内空间、动力性能和配置水平。五星安全评级、涡轮增压发动机、超大乘坐空间、各种安全配置等已经成为入门级标准。在整体水平提升的背景下,打造出“人无我有”的品牌特色不是个容易事。但比亚迪凭借在电子领域、电池领域和汽车领域的跨界资源,在差异化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战果。以2014款新速锐为例,比亚迪至少为它打造了四个差异化特点。

    第一个特色是自动驾驶技术,消费者在狭窄位置停车时可以用上这一技术,在遥控驾驶状态下,速锐的行进速度不到0.7公里/小时,安全又方便。尽管这个配置不一定实惠,但用在宣传上却是非常“高大上”,成功提升了速锐的科技形象。并且,在同级别甚至更高级别的车上也找不到这一配置,喜欢自动驾驶、追求实惠的发烧友只能来买比亚迪。

    第二个特色是低价的自动变速箱车型。虽然每家品牌都推出了自动版车型,但价格多在10万元以上。比亚迪剑走偏锋,大打“普世科技”牌,把自动变速箱车型的价格拉低到7万元级别上。例如2014款速锐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新增了自动变速箱版本,最低售价仅为7.39万元,覆盖了更多消费人群,瞬间实现了“人无我有”的差异化营销。

    第三个特色是将高级别车型的配置搭配到低级别车型上。例如,2014款速锐的价格区间为6.59万~9.99万元,但顶配车型却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6速自动挡车型标配了ESP系统,部分车型甚至增加了米其林轮胎。要知道,日间行车灯、米其林轮胎和ESP系统通常只出现在9万元以上的车型上,比亚迪“田忌赛马”式的做法无疑提升了产品竞争力。

    第四个特色是其搭载的1.5TI直喷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3kW,最大扭矩240N·m,堪比2.4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表现。8.9S的0-100Km/h加速成绩与大众速腾1.8TSI百公里加速时间相当。在低于10万元的价位上达到这种动力水平,新速锐的竞争力是非常明显的。

    其他配置方面,2014款速锐与对手不相上下。比如,速锐和部分竞品车型都达到了C-NCAP碰撞测试五星安全评级。但速锐凭借四个特色优势,获得了较高的整体得分。今年,速锐的累计销量将达到20万辆。差异化战略无疑是速锐成功的重要原因。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