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K5 2.0T:只为尝鲜不为卖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15日 09:24  中国青年报  纪珽 字号:

    东风悦达起亚带来K5 2.0T是为了完成“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使命,给品牌向上打下一个有力的技术支撑,但在同级市场中涡轮增压技术早已不是高大上的尖端武器,这个时候摆出上攻姿态,东风悦达起亚“葫芦”里究竟藏着什么“灵丹妙药”?

    近日,东风悦达起亚邀请媒体驶入北京金港赛道,试驾搭载2.0T-GDI发动机的K5车型,对于一款中高级轿车驰骋专业赛道进行性能评测,这在韩系车型的媒体试驾中还相对罕见,把并不擅长的操控与动力摆在严苛的赛道上,这次东风悦达起亚表现出了不同以往的自信。

    从参数来看,这台2.0T-GD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245马力,峰值扭矩350N·m,在1650转时涡轮增压即能介入。

    近年来现代起亚对于技术的持续投入已见成效,拥有汽油缸内直喷技术的1.6L-GDI发动机一面世就抢下了当年的沃德十佳发动机桂冠,随后借与三菱的合作衍生出T-GDI涡轮增压系列发动机,这台2.0T发动机更是首次搭载在国产轿车车型上。

    除此,目前中国市场仅有北京现代新胜达进口现代飞思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然而在现代起亚集团眼中,T-GDI涡轮增压系列发动机是巩固与拓展在华份额的核心竞争力。据消息称,即将在北京车展亮相的北京现代ix25与东风悦达起亚K4或将分别搭载1.0T、1.6T发动机,成为T动力家族的新成员。

    在场地测试中,K5 2.0T的动力表现可圈可点。与同样搭载2.0T动力的美系竞品相比,更早的涡轮介入时机为动力攀升带来了不错的平顺性,随着发动机的嘶吼可以明显感到迅捷的推背感,摆脱了此前自然吸气发动机略显乏味的驾驶体验。

    相比动力,操控性能也是提升运动感的必要条件,在这一项评分中,K5 2.0T显得有些吃力。蛇形弯测试中,车身表现有脱节的迹象,车尾无法顺利跟上车头高频率的摆动,甩尾现象明显。这在赛道驾驶中也有相应感受,遇有直角弯时,车速必须大幅下降才能稳定通过,有同行媒体尝试以80km/h的车速发起冲击,较大幅度的甩尾令其丧失了信心,最终选择收油通过。

    靠雕琢细节来营造氛围一直都是起亚车型的卖点,2.0T车型作为旗舰运动款车型也没有让人失望,镶嵌有Turbo的翼子板装饰条以及T-GDI尾标,真皮座椅采用双白线缝制,18英寸铝合金轮毂、运动型多功能平底方向盘和铝合金踏板等均为区别于普通版的专属配件。

    “作为旗舰车型中的顶配,我们需要一款能够代表起亚技术实力的车型,K5 2.0T首先将涡轮增压技术带给了消费者,成为T动力的尝鲜车型”,东风悦达起亚商品部经理李阳透露,未来在东风悦达起亚的产品布局中,多款重量级车型都将搭载T动力,届时可能更显性价比优势的1.6T将成为起亚冲击销量的急先锋。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