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 广汽丰田雷凌发布专题 >正文

“不妥协”的雷凌用什么来颠覆中级车阵营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15日 09:13  中国青年报  马连华 字号:

    下周,广汽丰田最新中级车雷凌将正式发布预售价格。此前的预热阶段,广丰用“闪电”标识,结合该车的名称雷凌,在全国六个城市同时推出“闪电”标。“我们制造了这个悬念,是为了让我们的消费者、特别是年轻消费者的好奇心得到满足,我们用一种很特别的方式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第一步的目的已经达到了。”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在谈起雷凌时信心倍增,称其就是为颠覆而来。

    雷凌基于丰田全球最新的MC平台打造,是一款为中国消费者深度定制的“新感观领秀中级车”。轴距达到2700毫米,是目前中级车当中轴距最长的,相当于上一款产品凯美瑞的轴距。开发之初,它的目标是打造中国年轻消费者欢迎的中级车,在外观、空间、设计、动力、油耗等方面都“不妥协”。

    广丰不但重视产品,更看重营销策划。李晖介绍了雷凌的三个宣传重点:一个是设计的定位,即新感观领秀中级车,一个是“方向在我手中”,还有一个是“不妥协”。“我认为现在汽车的竞争,包括中级车的竞争,不只在于产品的竞争,营销的竞争也是制胜的重要因素。在去年的致炫营销策划方面,我们做了广丰独有的事情,今后会继承这一做法。在今年雷凌的发布以及将来的上市活动期间,我们将做出一系列重大的变化。所有这些变化都是为了适应当前消费人群的购买需求。”

    “为什么雷凌作为一款比较迟进入中级车市场的车型,却有这么大胆的说法?因为这是基于我们对中国市场,特别是年轻消费市场的一个深入研究。”李晖说,“我们经过十年时间,对顾客需求深入挖掘,对市场深刻了解,最终导入了这款最接近中国消费者、特别是年轻消费者的车型。作为一款最接地气的中级车,它的推出必将对现有中级车市场形成巨大的冲击,这种冲击就源自它的不妥协。”

    2013年,广汽丰田制定了中小型车战略,该战略提到,中小型车将占广丰总销量的40%。李晖认为,实现这一份额首先要依赖于产品,营销也非常关键。

    至于为什么提出中小型车战略,他解释,提出这个目标基于三方面因素。第一,中国汽车市场中,小型车是增长最迅速的市场,也是所占份额最大的一块市场,谁丢了这一块市场,谁就丢掉了它的份额。社会的需求和购买的需求要求广丰必须加大中小型车投放的速度和力量。第二,是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节能环保是每个企业责无旁贷的责任和义务,导入小型车、中型车能减少排放,减少大气污染。第三,导入小型车可以培养广汽丰田的基础客户,能够让他们在换购或增购时继续选择广汽丰田的高端车型。

    他介绍,目前,广丰4S店已经开业386家、卫星店30家,覆盖中心城市、省会城市以及地级市。下一步广丰将在完善既有网络布局的前提下,向三、四、五线城市扩张,最大程度满足偏远地区的消费需求。同时也会加大对中国重要的地区,比如中西部地区和人口大省的网络布局力度,优化网络组合,提升广丰在这部分地区的销量以及服务质量。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