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日产推出全球首款“自动清洁”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4月29日 11:02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日产推出全球首款“自动清洁”车日产推出全球首款“自动清洁”车

  盖世汽车讯 4月24日,日产宣布正在测试自动清洁(Self-cleaning)汽车技术,车辆采用特殊的涂层之后,车身表面能够免于水、油和尘土的污染。

  全球首款自动清洁车

  位于英国英格兰的日产欧洲技术中心(Nissan Technical Centre Europe)主导开发了这款“自动清洁”车。技术中心对一辆Versa Note小型车进行改装,采用了UltraTech国际公司(UltraTech International Inc。)的Ultra-Ever Dry®技术。

  日产称,在应用超强防水防油涂层的作用之后,这辆Versa Note成为全球第一款能够自行清洁车身表面的汽车,让消费者免除了洗车的麻烦和开支。

  UltraTech国际公司正在为Ultra-Ever Dry®技术进行营销工作,此次日产成为首家将该技术用于汽车车身领域的企业。Ultra-Ever Dry®技术在涂层和环境之间形成一层防御性空气保护层,有效地为车身表面隔绝了雨水、溅起的水花和扬起的尘土,能够应对雨、雪、雾、冰雹等恶劣天气,以及涉水路况。

  接下来的几个月中,日产将对该技术展开验证,在各种不同的条件下测试实际效果。日产目前尚没有将自动清洁技术用于配套车型的计划,而是考虑将其用于售后市场。

涂层可大做文章

日产围绕车身表面涂层验证测试过多项新奇技术。2007年,日产为英菲尼迪EX和FX开发了名为“刮擦保护”涂层的技术。新涂层具备自我修复能力。涂层材料保持了一定达到流动性,在阳光条件下能够逐渐填补刮擦伤痕,最终自行修复。不过这项技术已经不再使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