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2014年度C-NCAP第一批评价结果公布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4月24日 15:4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4年4月21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北京车展上发布了2014年度C-NCAP第一批11个车型的评价结果,受到媒体和各方面的关注。

  本次发布结果的11个车型中,包括6个A类车,3个B类车,2个SUV车型,试验车辆全部由C-NCAP管理中心从各车型专卖店直接购买。其中有6个车型的18台试验车辆使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专项资金。购车费用支出共计约471.36万元。具体车型及生产企业如下:

  1、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  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牌HG7242AAC4型轿车(第九代雅阁2.4EX豪华版)

  2、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  丰田牌/TOYOTATV7151GL-i型轿车(新威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1.5L智尚版自动挡)(自愿申请)

  3、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  杰德(配置 图库 口碑)牌/JADEDHW7182FRASD型轿车(杰德1.8L EXi舒适版(5座))

  4、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  翼搏(配置 图库 口碑)牌/ECOSPORTCAF7150B4型轿车(翼搏1.5AT尊贵型)

  5、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   斯柯达牌/SKODASVW71613BS型轿车(昕锐(配置 图库 口碑)2013款1.6手动优选版)(自愿申请)

  6、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  北京现代牌BH7200PAY型轿车(名图(配置 图库 口碑)2.0 TOP自动旗舰型)(自愿申请)

  7、海马轿车有限公司  海马牌HMA7150DA4W型轿车(M3手动精英型)

  8、起亚自动车株式会社  起亚牌/KIA 2359CC(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乘用车(索兰托(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MPI汽油5座豪华版)

  9、海马轿车有限公司  海马牌HMA7150DA4W型轿车(M3手动旗舰型)(自愿申请)

  10、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荣威牌CSA7241CDAA型轿车(荣威950(配置 图库 口碑) 2.4L LUX豪华版)(自愿申请)

  11、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江淮牌HFC7151BF型轿车(和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A30 1.5LMT尊享型)

  为了做好2014年度C-NCAP评价,C-NCAP管理中心按照工作计划和程序,于2013年11月拟定了2014年度第一批候选车型。经过对车型销售、生产、换型、停产情况的了解、分析和确认,于2014年1月14日开始,至4月17日完成上述11个车型的评价试验。至此,C-NCAP评价车型总数累计已达233款,其中按照2012年版C-NCAP管理规则进行评价的车型已达61个。

2014年度C-NCAP第一批评价结果公布2014年度C-NCAP第一批评价结果公布

  从该批评价结果来看总体表现良好,但也出现了个别新问题。一方面,为了适应不断完善的评价规则,车型技术改进的速度明显加快,各种安全装置的匹配率有大幅度提升,尤其是主动安全装备正在成为技术发展趋势。另一方面,个别产品的生产一致性控制还存在一定程度的问题,在试验中出现意外,对最终的评价结果造成一定影响。大量的试验分析和数据统计表明,车辆安全系统的配置及其功能对车辆评价结果是有影响的。安全系统信息的变更,例如气囊、安全带、座椅等系统的生产厂家以及这些系统型号、功能的变化都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车辆的安全性能。因此,C-NCAP管理中心在发布结果时对每一个车型增加了如气囊、安全带、座椅、ESC等系统的详细信息,提供给有需求的各方参考,以尽可能详细地展示我国市场上汽车产品的安全技术和生产水平,请予以关注。

  本次车展结束后,C-NCAP管理中心还将会统计自去年12月至今新上市的新车型情况,并再次选择车型列入本年度候选车型。本年度第二批评价试验已于本周继续紧张而有序地开展,试验安排和试验情况将及时在官方网站上予以公布,更多的车型信息请关注C-NCAP官方网站。

  规则研究是C-NCAP持续改进的重要工作之一,C-NCAP管理中心目前对现有2012年版规则进行了细节完善,已形成了新的2015年版规则征求意见稿,即将在C-NCAP官方网站上公示,并已启动了更长期的研究规划,积极为将来的进一步提升进行必要的技术积累。

  在本次发布会上,C-NCAP管理中心将同时发布《车用儿童约束系统评价规则(2014年版)》,即将开展对车用儿童约束系统(即车用儿童座椅、CRS)产品的性能评价。儿童乘车安全问题近几年被社会广泛关注,C-NCAP管理中心参考国外的经验,对于具有安全乘车保护效果的车用儿童座椅产品开展了评价研究,该评价采用台车动态性能测试及使用方便性能综合评价的方法,给儿童座椅产品进行评分并进行分级。评价结果将提供给消费者,了解儿童座椅产品的性能表现以作为选购的参考。车用儿童座椅产品的性能好坏直接影响到碰撞事故发生时其对儿童乘员的保护效果,因此,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车辆安全产品,应受到各方高度重视。

  另一项与汽车安全密切相关的内容也在本次发布会上一并发布。在国内汽车相关企业以及众多汽车安全领域资深专家的鼎力支持下,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牵头编写的首册《汽车安全蓝皮书》——《中国汽车安全发展报告(2014)》已经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汽车安全蓝皮书》是关于中国汽车安全发展的年度研究报告。该丛书从社会科学的角度,对中国汽车安全发展状况进行全面梳理和系统分析,旨在为汽车产业管理部门、研究机构、整车和零部件企业、社会公众等掌握汽车安全发展情况提供借鉴和参考。

  为了便于查阅C-NCAP评价车型信息,在C-NCAP管理中心的指导下,由《世界汽车》杂志社负责编辑出版的《C-NCAP年鉴》2014年版也将于4月底出版,本次出版的年鉴重点对2013年度所有评价车型的信息和评价结果整理汇总,以便于查阅和使用。

  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C-NCAP管理中心将继续坚持独立、公正、专业、客观的原则,在各界的监督下,严格按照规则的规定保证C-NCAP的有序运行。同时,还将继续举办各种形式的车辆安全技术及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为道路交通安全事业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孙凤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