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全耐塑料帮助构建更安全环保的汽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4月24日 15:16  新浪汽车   字号:

  受访人:全球汽车外饰部亚洲区总裁Remi Salomon

全球汽车外饰部亚洲区总裁Remi Salomon全球汽车外饰部亚洲区总裁Remi Salomon

  新浪汽车讯 在全球节能减排的节奏越来越紧凑的大趋势下,国内出台的新能源以及更高标准的排放法规预示了汽车节能的方向。在2014年北京车展中新能源汽车的发布更是此起彼伏,由此可见环保汽车的概念将深入人心。

全耐塑料2014年北京车展展厅全耐塑料2014年北京车展展厅

  塑造环保汽车除了更环保的动力之外,材料的价值也不容小视。我们在2014北京车展中很荣幸的采访到了汽车塑料制品行业的相关企业,并与全耐塑料全球汽车外饰部亚洲区总裁Remi Salomon先生一起探讨了塑料材料对于汽车环保和安全的价值。

  塑料是一个很宽泛的定义,不仅仅指的是我们印象里狭义的塑料制品,我们所熟悉碳纤维就属于塑料,不过在大多时候汽车上的这些塑料件都以复合材料的名称出现,瞬时间就高大上了。

  总部位于法国的全耐塑料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塑料制品研发的公司,Remi Salomon先生介绍说,“我们的主要业务都是和塑料有关,包括垃圾废物收纳容器、汽车油箱、汽车外饰件。当然塑料也包括复合材料,必须满足法规和质量的要求。”

  目前汽车的尾门和保险杠的位置普遍都使用的塑料制品,使用复合多层材料组织之后,后尾门比金属尾门重量减轻30%。Remi Salomon先生表示,为汽车制造商提供更符合空气动力学的设计,轻量化的同时更降低风阻,这进一步降低了燃油消耗和尾气排放。全耐塑料所特有的基于高性能合成材料的半结构和结构式部件更能优化减轻车辆负荷。

  Remi Salomon先生还特别强调,全耐塑料的英瑞杰汽车公司所提供的SCR系统可减少95%的柴油尾气排放,目前奥迪等厂家所使用的就是他们这种产品。

  对于员工关怀和社会责任,Remi Salomon先生表示,他们提供所提供的汽车外饰版都要对结构件进行喷漆,这更是他们引以为豪的地方,要做到和整车的颜色保持一致需要很高的技术要求。高度自动化的涂装线保证了客户要求的同时也消除了工人的健康隐患,此外对于喷涂污染,工厂也有过滤装置,经过收集过滤,对环境影响也可以降到最低。

  Remi Salomon先生非常强调,对于环境的保护是公司的强行要求,全耐塑料集团在环保和安全方面进行了非常严格的政策,公司有专门的TOPSAFET计划,针对员工、工厂、环境。

  对于这些塑料制件所能提供的碰撞安全标准,Remi Salomon先生表示,前期研发中心会通过电脑模拟的方式来确定材料是否符合客户要求,之后等到零部件研制出来,经过测试设备来判断是否符合要求。研发设施在法国有一个450人员工的研发中心,在上海安亭有一个300人的研发中心,里面有最现代化的测试手段和设备,在欧美和印度都有不同的测试研发中心。特别是在上海安亭的研发中心设备非常齐全。

  高性能的复合材料的使用今后将会在汽车中更加普及,有人曾预言今后汽车80%以上的部分都将使用塑料制品。高性能的复合材料被用在汽车的外壳,底盘悬架发动机的零件等部位,随着汽车节能减排需求的不断扩张,塑料制品也会被赋予更多的用途。

  全耐塑料(plastic ounium)拥有67年的历史,是汽车外饰、燃油系统和垃圾管理解决方案的专业公司,公司在2013年中稳步增长,年营业收入达到51亿欧元,公司拥有110家工厂,中国新建5家,在上海安亭新设立了一个研发中心。

  全耐塑料公司目前为雪佛兰创酷、大众新途观福特蒙迪欧路虎揽胜极光、路虎揽胜运动版长安标志雪铁龙DS X7等车型提供尾门、保险杠等部位的材料和技术支持。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小芳)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