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2014年第6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召开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4月14日 11:14  汽车商业评论   字号:

  这绝对是中国汽车界一场痛快淋漓的头脑风暴。它发生在4月12日,从清晨到日暮,十场演讲八大讨论,500余名与会者共同参与、完成了以“重构”为主题的2014年第六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

  2009年开始,“决心与恒心”、“寻找未来竞争的制高点”、“盛世危局”、“挑战与变革”和“榜样”,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一直引领汽车行业当年的话题趋势。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小虞在本届论坛开幕致辞中表示,中国汽车业正在面临资本、市场和技术的国际化接轨,到2020年将会实现革命性的变化。

《汽车商业评论》、《汽车消费报告》总编《汽车商业评论》、《汽车消费报告》总编

  《汽车商业评论》总编辑贾可为在场听众解读了“重构”的意义。过去的一年,中国汽车销量继续狂飙突进,十八届三中全会开启了中国第二次改革开放,业内已经达成共识:全球经济及汽车业发展的新态势促使中国汽车业或早或晚必将发生巨大变局。

  这个过程中,中国汽车市场上的所有从业者——无论是跨国的,还是本土的;无论是国有的,还是民营的;亦无论是主机厂还是供应商,均要重新定位,重新出发。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主题演讲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主题演讲

  在此背景下,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指出,中国汽车企业正在面临产业转移和产业转型两大挑战,后者的难度更大。“汽车产业必须多向IT产业学习,并应该加强与IT产业的深度合作”。腾讯公司副总裁马喆人则从互联网思维跨界阐述了未来汽车企业将可能发生的变化。

嘉宾论坛环节论坛环节

  罗盛人才咨询公司全球合伙人翟斌提出,新时代中国汽车业的人才要从传统的专家和当下正在流行的跨界型人才向可以实现跨界、整合、自下而上全领域贯通型转变。

  斯堪尼亚中国战略中心执行董事何墨池(Mats Harborn)从重卡角度解读了中国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北汽股份副总裁梁国锋则描述了中国汽车企业当下面临的六大挑战,包括汽车本身、渠道模式和传播内容等均需要重大调整等。

  此外,本届论坛还就当下汽车行业最为重要,而且热门的话题,如国有车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合资股比开放、汽车企业设计管理理念、互联网对汽车营销和技术以及整个价值链带来的转变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同时,与会嘉宾亦就汽车金融、电动车创新商业模式,以及在华零部件企业的品牌打造和竞争态势进行了充分的思想交流。

  第六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由汽车商业评论主办,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协办,推动力传媒承办。

  北汽集团、一汽-大众奥迪、斯堪尼亚中国、佛吉亚中国公司、上海瑞珑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对本次论坛进行了大力支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孙凤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