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沃尔沃环保"芯"境界 北欧环保造车理念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30日 07:2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4年3月29日,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全球成千上万的民众、企业和政府都会联合起来,支持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环境保护活动“地球一小时”。这个旨在“呼吁全社会共同行动,清洁空气”的地球一小时活动,今年的主题是“你的选择,决定天空的颜色”为主题,号召人们关上灯,以实际行动向世界传达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WWF(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总干事卢思骋在活动仪式上表示:治理雾霾,需要各级政府、每家企业、每个公民发挥各自的力量,共同为蓝天而奋斗。为了积极应对大气污染,倡导低碳、节能的生产生活方式,2014年WWF发起蓝天自造计划成为公众表达环保热情和行动期望的平台。据悉,全国各地的企业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表达对“地球一小时,蓝天自造”活动的支持。

  车企,这个在环保中应负有一定担当的行业,更应该比其他行业拥有更高涨的热情以及更为有诚意的身体力行去相应环保,但据笔者统计发现,很多车企,尤其是那些在行业中拥有高知名度,人们耳熟能详的豪车企业并没有起到领头羊的作用。回顾29号各大车企的微信,微博等官方账号,能将地球熄灯一小时作为主推信息的实在是门可罗雀。于是笔者去网络上做了一系列搜索,发现,以安全环保著称的沃尔沃汽车为呼吁消费者注重环保问题举行了一系列宣传活动,不仅号召沃尔沃的全体员工参与活动,更通过微信微博等形式,向车主宣传环保出行的概念。在沃尔沃的宣传中,有这样的表述:“用一小时的黑暗,告诉地球你的决心。之后,用一年的点滴努力,为地球的可持续未来努力。沃尔沃汽车相信,每个人都能让一切从此改变”。

  这个来自北欧瑞典的沃尔沃汽车,虽然品牌影响力不及一些一线豪车,但它带给中国车市的,不仅仅是淳朴自然北欧的设计,同样还有北欧的环保造车理念,同时也给消费者提供一种了北欧幸福感觉的生活方式,即接近自然、重视家庭、尊重内心的感受,通过启迪自己来获得你自己的人生新境界,这个在笔者看来沃尔沃非常不同于一些竞争对手的价值,也是笔者看好该品牌的原因。1972年,斯德哥尔摩联合国全球环境会议上,沃尔沃成为汽车行业中第一个提出环保概念的厂商。其之后发明的众多环保技术更是一次又一次将汽车产业带入环保纪元。沃尔沃汽车一直积极促进绿色环保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在安全和环境领域,沃尔沃汽车在车内环境方面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对此,沃尔沃汽车提出了“清洁驾驶舱”的理念。根据这个理念,车内环境应该保持干净清新,没有有害健康的气体和物质。在北京,沃尔沃汽车的空气滤清器可有效过滤90%的PM2.5颗粒物。这些颗粒物滤清器已成为在中国市场销售的沃尔沃汽车的标准配置。

  另外,还有其最新推出的Drive-E动力系统,就是沃尔沃汽车对于可持续交通发展的全面承诺,其所应用的一系列创新科技,不仅可以增强汽车动力,提升发动机功效和驾驭乐趣,同时减少了对环境的损害。在追求汽车与环境和谐共存的理念指导下,沃尔沃未来将继续以‘零排放、零伤亡’为愿景,推广更加高效节能的Drive-E“E驱智能科技”动力总成,开发新能源电动车,并通过车联网技术的推广减少交通堵塞带来的大气污染,以实际行动不断追求车与自然和谐共存的‘蓝天梦’。”

  一小时的熄灯远远不够,地球需要的是坚持不懈身体力行的环保理念。我们身边的城市,污染越来越严重,雾霾时间也随之越来越长,每一个中国人都应当身体力行,为环保做贡献,衣食住行,都应秉承环保的理念,选择环保动力的车型。对此汽车业内人士指出,汽车行业的环保战略关系到方方面面,既有尾气排放和二氧化碳减排问题,又有车内空气质量控制和有害气体排放标准问题,同时也要考虑工厂在生产制造汽车时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因此,很少有车企在各方面均有所建树,将整体理念列为企业核心价值的更少,在这次的地球一小时活动上,很多汽车企业对此避而不谈,而沃尔沃的坚持,引领全行业更多关注绿色、环保,进而促进汽车产业的整体发展。正如沃尔沃所说:环保,其实就是从你我做起,所需要的时间也仅仅是“一个小时”这么简单。而我们能做的,其实还有很多很多……“Earth Hour”象征着希望,也代表着行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