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金龙定向增发预案 增募13亿发力新能源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27日 09:58  南方日报  郭小戈 章文 字号:

    停牌长达4个月后,金龙汽车终于发布了新的进展。近日,金龙汽车披露了定向增发预案,拟以发行价8.12元/股定向增发不超过1.6亿股,募资总额不超过13亿元,用于收购控股股东海翼集团持有的部分新能源汽车资产,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受此消息影响,金龙汽车复牌后当天便涨停。分析指出,客车作为新能源汽车未来的主要主攻方向,加大这一领域的投入,将对金龙汽车具有长期战略意义。

    据《厦门金龙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以下简称《预案》)称,金龙汽车拟向福汽集团、福建投资集团、福建交通运输集团、平安资管公司、福能集团定向增发不超过1.6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3亿元,将用于收购海翼集团持有的创程环保100%股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化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其中,本次增募的2.33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以不超过8.90亿元收购创程环保100%股权,以此间接收购创程环保持有的金龙联合公司24%股权和江申车架50%股权,以1.77亿元投向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化项目。

    据悉,创程环保的经营范围是环保产品的研发与销售、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企业商贸信息咨询,企业管理咨询,企业投资咨询(不含吸收存款、发放贷款、证券、期货及其他金融业务)。而金龙联合经营范围为组装、生产汽车、摩托车及其零部件,商品汽车发送业务、汽车零部件的进出口贸易及机动车辆保险兼业代理,汽车电子产品研发、汽车软件产品的研发并提供软件信息服务,提供与汽车相关的研发设计、技术咨询及技术服务。

    目前,该项目已获得厦门市经发局和环保局核准。建成投产后,将使金龙联合公司新增以节能与新能源客车为主的城市公交、公路客运、特种客车等各类客车年总生产能力6000辆。

    受此消息影响,金龙汽车上周四复牌后,便一直涨停。其实,金龙汽车一直致力于新能源客车的研发,早在2012年就加大了新能源客车的研发力度,重点推进混合动力公交车的系列化开发。

    有分析指出,随着环境保护政策的推进,新能源汽车在未来将逐步走入主流汽车市场,由于便民交通、代步交通领域潜力巨大,结合十二五期间28.6万辆的年均客车需求量,金龙客车将有望继续扩大市场份额。因此,未来5-10年,我国将迎来新能源客车黄金发展期,金龙汽车公司加大新能源汽车业务投入是具备长期战略意义。

    南方日报记者 郭小戈    实习生 章文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