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特斯拉直销模式在美或迎转机 个别州获批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27日 08:16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特斯拉电动车正面临美国部分州禁止直销模式的压力,不过日前俄亥俄州批准了特斯拉直销经营模式,而刚刚发布禁令的新泽西州也有可能取消限制。

  彭博社报道称,3月25日俄亥俄州参议会正式通过一项议案,其他汽车制造商均不得直接向消费者销售汽车,而特斯拉旗下直销店则为例外,并且特斯拉直销店最大数量不超过3家。

  俄亥俄州参议会主席Scott Oelslager表示,该举措是特斯拉和俄亥俄经销商协会之间达成的妥协,该协会和其他州同行一样,曾试图堵塞特斯拉直销渠道,认为特斯拉不经过中间人的直销模式伤害了经销商利益。

  3月11日,美国新泽西州汽车委员会投票通过决议,将从4月1日起禁止特斯拉在该州直销汽车。继亚利桑那州和德克萨斯州之后,新泽西第三个正式禁止直销模式。此外科罗拉多州和弗吉尼亚州也准备发布禁令,纽约州等地的经销商联合会也和特斯拉存在抵触。

  不过新泽西州议员Tim Eustace之后又提交议案,要求允许特斯拉在该州采用直销模式。Eustace表示:“由于新规定,一位有意向寻找更节油环保车辆的买家可能在新泽西观摩电动车并咨询,但倘若真的想买车则必须去宾夕法尼亚或纽约州。把商机送到其他州,又怎么能助力新泽西经济发展?”

  和大部分其他车企不同,特斯拉自建了直属销售渠道,消费者无需通过4S店购车。这种模式使得经销商利润流失,遭到传统经销商联盟反对。

  除了在美国之外,特斯拉还表示准备将直销模式带到中国等市场。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