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马自达5月将推两款新车 普及直喷发动机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27日 07:10  网通社   字号:

  2014年1至2月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累计销售达37,641辆,同比增长27.6%,创下历年来1-2月最高累计销售纪录。新年伊始的好成绩也并没有使得马自达安于现状,马自达董事会主席、社长兼CEO山内孝先生给出了未来在华的战略规划:我们希望完成这样一个目标,到2016年马自达在中国的销量能达40万辆,并计划在中国国产的车型增加到10款。这其中就包括了一汽马自达Mazda6 Atenza阿特兹和长安马自达全新Mazda3昂科赛拉,网通社在查阅相关资料后获悉:一汽马自达阿特兹和长安马自达昂科赛拉将于今年5月正式上市,值得一提的是,两款车型均将采用马自达的创驰蓝天技术,搭载直喷引擎

  马自达两款新车 5月上市

  沉寂了多年的一汽马自达于今年推出了一款重要产品-Mazda6 Atenza阿特兹,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总经理田青久表示:这款车型将在4月份正式下线。正式上市时间或将定于今年5月。与此同时,长安马自达全新Mazda3昂科赛拉也将于同月推出,长安马自达市场部总监祝振宇先生曾表示:“全新Mazda3昂科赛拉将于今年5月正式上市。”

  全新马自达6亦或是全新马自达3均可以说是“脱胎换骨”,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具有一定的竞争力,两车在外观方面也都更换上了全新的“魂动”设计理念。不仅如此,新车在采用高压缩比发动机之后,动力性能得到提升而且油耗更低。

  新车均将普及直喷引擎

  按照马自达此前制定的计划,截止到2016年马自达全球市场5年时间将投放8款搭载“创驰蓝天”技术的车型,这个数字意味着其全球销售的车型82%都将搭载这个技术。而于今年5月上市的一汽马自达Mazda6 Atenza阿特兹和长安马自达全新Mazda3昂科赛拉也均将搭载这一技术,其中Mazda6 Atenza阿特兹采用2.0L和2.5L自然吸气直喷发动机,而Mazda3昂科赛拉则搭载1.5L和2.0L自然吸气直喷引擎。

  创驰蓝天技术是马自达汽车公司于2010年推出,并计划于2015年前针对旗下车种之汽油与柴油引擎、手动挡与自动挡变速箱、底盘、车身结构等主要元件优化的技术。创驰蓝天技术所使用的高压缩比发动机,其中压缩比可高达14:1,配合高效率的变速箱,大幅提升了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燃烧效率,拥有强劲动力输出的同时也拥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随着第一代技术的逐步成熟,马自达又将研发第二代创驰蓝天技术,在动力性得到充分保障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燃油效率。据悉,第二代创驰蓝天发动机预计在2020年问世,与第一代相比,第二代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将至少提升30%,使得压缩比目标达18:1。

  马自达中国CEO渡部宣彦曾表示:中国市场是马自达在全球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马自达在2014年5月推出的两款新车型或将为未来马自达在中国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网通社 2014年3月27日 北京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马自达B级车4月下线 搭2.0/2.5直喷引擎2014-03-26·马自达国产“T”引擎 中型SUV将搭载-图2014-03-24·新马自达3五月上市 两厢/三厢同时推出2014-03-17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