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标致雪铁龙不排除抛售佛吉亚再削减开支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04日 08:22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标致雪铁龙在初步达成增资交易后,准备到2016年提升开支削减幅度;虽然盈利计划并不包含抛售零部件子公司佛吉亚,但高管不排除脱手的可能。

  不排除抛售佛吉亚

  3月3日,法国媒体7pm Auto和路透社联合举办新闻发布会,即将担任标致雪铁龙新CEO的前雷诺二把手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与会,这是其2月份接手标致雪铁龙运营职责以来,首次正式接受媒体采访。

  关于外媒有关标致雪铁龙可能脱手佛吉亚的报道,塔瓦雷斯表示不排除可能,但不在集团盈利计划之内,原因是“(抛售佛吉亚所得资金)属于现金,而非盈利能力。将现金存入银行和利用其产生利润,之间存在巨大差异。”

  目前标致雪铁龙持有零部件制造商佛吉亚51.7%股权,该部分股份也被视为标致雪铁龙的优质资产组成。在标致陷入财政泥潭之后,媒体多次报道标致雪铁龙考虑抛售佛吉亚。去年1月,有消息称标致雪铁龙准备出售佛吉亚股权以减少债务,在公司否认后,11月又有知情人士披露佛吉亚或被售予麦格纳。

  前不久,盛博公司分析师Max Warburton也建议标致雪铁龙抛售佛吉亚,理由是后者并非技术领导者,预计通过出售可获得20亿欧元左右。

  标致雪铁龙近年来因欧洲车市低迷等因素,遭遇烧钱压力,每年资金消耗一度高达30亿欧元。集团全球年销量已经出现连续同比滑坡,并且汽车业务持续亏损。为此,标致雪铁龙推出总额30亿欧元的增资计划,中国东风汽车、法国政府各投资8亿欧元获得14%股权,最大股东标致家族所持股比也被稀释至14%,形成三方等比持股局面。

  继续削减开支

  塔瓦雷斯还表示,在2016年之后,标致雪铁龙或将寻求加大削减开支力度。根据此前规划,标致雪铁龙准备到2015年底实现每年降低成本开支15亿欧元,约合21亿美元。2013年末,该公司已经削减了开支9亿欧元。

  媒体提问塔瓦雷斯是否看到进一步削减成本的机遇,其回答称:“我并非达到目标后就停留在目标的人。我们将在2016年看到结果。倘若能够超过该(削减成本的)水平,为什么要停滞不前?”

  塔瓦雷斯称2016年是一个重要节点,届时将实现正向自由现金流,“,在追求扭转公司局势上,我充满信心。标致雪铁龙实现现金流盈余的时间不会晚于2016年,有可能就在2015年。”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