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中法建交50周年 DS迎来发展新机遇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2月11日 10:0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国际巨星、女神苏菲·玛索亮相春晚国际巨星、女神苏菲·玛索亮相春晚

  马年春晚已经过去,而有些经典却仍令人记忆犹新,比如国际巨星、女神苏菲·玛索的登场。今年正值中法建交50周年,苏菲·玛索以法国文化大使的身份,与刘欢献上了一首法国经典香颂《玫瑰人生》,将整场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也为两国50周年的友谊献上了一份独特的大礼。

苏菲玛索代言全新DS5苏菲玛索代言全新DS5

  巧合的是,苏菲·玛索除了巴黎女神、法国文化大使之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同样来自法国的汽车品牌DS旗下全新DS5的代言人。去年9月底,DS首款国产车型全新DS5正式上市,苏菲·玛索作为代言人亮相发布会,并多次出席品牌宣传活动,在国内引起剧烈反响。本次登陆春晚,苏菲·玛索曝光度再次上升,由其代言的全新DS5及其品牌也获得了高度关注。

  作为法国著名的豪华汽车品牌,DS在更早以前便已经参与到中法建交50周年的活动中。早在去年10月,DS品牌就与戴高乐基金会签约合作,并将为戴高乐基金会在中国举办的一系列纪念中法建交50周年的庆祝活动提供全程赞助,进一步帮助推进中法双方在多领域的交流与联系。而中法建交50周年这一大型事件,也为DS品牌带来了更多的曝光度和机遇。

戴高乐将军戴高乐将军

  回顾DS品牌的历史,1955年其于巴黎车展首次亮相便以大胆的设计和超前的技术引起了轰动,并引发汽车行业的革命,奠定了DS在全球汽车发展史上独一无二的地位。一直以来,DS都极受法国政要的欢迎,被誉为“总统座驾”,从戴高乐到奥朗德,DS都是法国总统的不二之选。1962年,曾有一段戴高乐将军与DS的传奇史,发生在珀蒂-克拉马尔(Petit-Clamart)针对戴高乐的一次刺杀行动中,总统座驾DS19中了14枪,左前和右后轮胎爆胎,气液悬架支撑着满是弹孔的车身夺路飞驰,以领先的技术和强劲的安全性载着戴高乐冲出了重围。而正是在这次事件之后的第二年10月,戴高乐将军授权法国前总理富尔携带他的亲笔信前来中国,代表他同中国领导人商谈两国关系问题。很快,1964年的1月27日,中、法两国政府发表联合公报决定建立外交关系,引发世界轰动。某种程度上来说,DS也是中法建交的功臣。

  岁月峥嵘,在此后相当长的日子里,DS一直都是法国政要们及国际明星们的首选座驾,并成为一种荣誉的象征。2012年,奥朗德上任法国第七任总统,将DS5 选为就职典礼上的专属座驾。DS延续了总统座驾的荣耀。

  2012年6月,DS品牌在中国正式发布,开启了DS的新篇章,也在中法文化和工业交流的历史上掀开了新的一页。作为DS首款国产车型的全新DS5,汲取了两国的文化精华,一经上市就极为热销,堪称中法合作最杰出的代表作品之一。

  2014年,中法建交50周年。戴高乐基金会携手新世代豪华品牌DS将举办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纪念活动。戴高乐基金会数十年来在中法交流中占据重要地位,并拥有丰富的活动举办经验。而DS则是法国汽车工业的代表,更是法国文化、巴黎创新精神和时尚品位的代表。在北京国家博物馆举行的“开拓者的远见与智慧—中法建交50周年回顾展”上,戴高乐将军的那辆总统座驾DS19也成为现场最引人注目的展示部分。

  DS,一个传奇品牌,一个两国间的“使者”,借助中法建交50周年的东风,必将在中法交流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