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补贴影响深远 新能源汽车和锂电25股涨停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2月11日 08:05  京华时报  王浩娇 字号:

  在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到期后继续实施以及特斯拉成功进军中国市场等利好消息刺激下,新能源汽车概念股昨天集体井喷。市场分析认为,政策扶持或将对新能源汽车行业产生长期积极影响。

  双重利好消息来袭

  消息面上,财政部网站2月8日发布消息称,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发改委4部委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对纯电动乘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乘用车、纯电动专用车、燃料电池汽车2014年和2015年度的补助标准进行了调整。调整后的补贴标准为:2014年在2013年标准基础上下降5%,2015年在2013年标准基础上下降10%,从2014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通知》还明确提出,尽管现行补贴推广政策已明确执行到2015年12月31日,但为保持政策连续性,加大支持力度,上述补贴推广政策到期后,中央财政将继续实施补贴政策,并将另行公布具体办法。

  关于新能源汽车的利好消息近日层出不穷,除了上述提到的政策扶持,春节前美国电动车巨头特斯拉正式宣布在中国推出其旗舰车型ModelS的在线设计室,ModelS85kWh在中国的起售价为人民币73.4万元,特斯拉正式启动在华销售。

  25相关概念股涨停

  在上述消息的刺激下,昨天新能源汽车概念股也趁势爆发,集体井喷。截至收盘,特斯拉概念整体大涨6.58%。其中,中国宝安、横店东磁、一汽轿车、天齐锂业、万向钱潮等11股涨停,德赛电池、江苏国泰等涨幅居前。

  此外,与新能源汽车息息相关的锂电池概念板块也飙涨5.82%,板块内包括动力源、比亚迪、赣锋锂业等在内的14股上演涨停潮。

  补贴政策影响深远

  对此,平安证券投资顾问赵雷雨认为,此次补贴政策延续,显示管理层对发展新能源相关产业的决心,对新能源汽车行业将产生长期积极影响。自2009年,财政部等4部门在25个城市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以来,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大幅提升,拉动消费效果明显。同时,治理雾霾,也需得到新能源相关产业的助力。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相关生产企业及部分锂电池产业链公司。但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当前市场整体处于触底反弹阶段,投资者注意逢低买入,不要追高。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