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政策法规>正文

我国将对儿童安全座椅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2月07日 15:40  中国广播网   字号:

  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日前决定,自今年9月1日起对儿童安全座椅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自明年9月1日起,未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的儿童安全座椅不得出厂、销售、进口或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

  此前,我国已对儿童安全座椅实施了强制性国家标准。

  儿童安全座椅可大大降低交通事故中儿童受伤害的几率,许多国家和地区强制要求儿童乘车必须使用安全座椅。目前,我国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率极低,与此同时,国内市场儿童安全座椅质量参差不齐,提高儿童安全座椅的质量和使用率已势在必行。

  强制性产品认证(CCC认证)制度是各国政府为保护消费者人身安全等,依法实施的一种产品合格评定制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实习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