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原创2013(第三届)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大会成功落幕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27日 17:29   新浪汽车   字号:

    12月27日,由中国汽车后市场总会、寰球汽车传媒联合主办,车人网承办的2013(第三届)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大会暨中国汽车售后服务优秀品牌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重要嘉宾有:中国汽车后市场总会会长王笃洋,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中国质量协会用户工作部部长樊天顺,同济大学汽车后市场研究所所长陈荣章,北京大学企业文化研究所潘玉明,寰球汽车传媒首席运营官许艳清等。

中国汽车后市场总会会长 王笃洋 代表主办方致辞中国汽车后市场总会会长 王笃洋 代表主办方致辞

  随着汽车售后服务市场的繁荣与车主服务需求的多样化、个性化,有关汽车“价值服务”的争论开始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当前,一些深入影响汽车后市场发展的新法规、新政策已经实施,车企及经销商正经历从销售主导型向服务型的战略调整,而跨国后市场服务商以及部分汽车网站也加入竞争。在售后服务模式、渠道产品的多元化大趋势下,车主对于售后服务、特别是“价值服务”的期望值也发生了巨大变化……

  基于以上理由,本届售后服务大会以“把握价值趋势 发现价值服务”为主题,与会的汽车行业专家、学者、媒体和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对2013年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市场出现的新现象和新动态,以及2014年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的总结、讨论。

国家信息中心 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 徐长明国家信息中心 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 徐长明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汽车后市场研究所所长 陈荣章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汽车后市场研究所所长 陈荣章

  作为大会的重要环节,本次活动还举行了中国汽车售后服务优秀品牌颁奖典礼,现场公布了进口及豪华品牌、合资品牌、自主品牌三个领域内的“中国汽车售后服务优秀品牌”大奖,以及用户关爱奖、飞跃表现奖、品质服务奖、用户满意奖等特色奖项。

北京大学企业文化研究所 潘玉明 教授北京大学企业文化研究所 潘玉明 教授

  其中,获得中国汽车售后服务优秀品牌大奖自主品牌组的是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中国汽车售后服务优秀品牌合资品牌组大奖的是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获得中国汽车售后服务优秀品牌进口及豪华品牌组大奖的是沃尔沃汽车(上海)有限公司。

  此外,2013年度汽车售后服务飞跃表现奖获得者是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获得汽车售后服务品质服务奖的是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获得汽车售后服务用户满意奖的是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浙江吉利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荣获2013年度汽车售后服务用户关爱奖。

  据了解,“中国汽车售后服务优秀品牌”奖项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售后领域“国字头”奖项,含金量极大。为保证本次售后服务优秀品牌评选的权威性和专业性,主办方从2013年9月就开始相关活动的准备,整个过程分为在线用户调查、媒体暗访、主题沙龙和专业评审团评选等四个步骤。

  其中,用户调查主要针对保修政策与承诺兑现,维修保养、价格透明度、客户关怀与投诉处理等五个方面,通过新浪汽车、V讯网、车人网等活动战略合作媒体刊登调查问卷,调查历时近4个月,收集了大量车主一手的反馈资料。

  在2013年11月,主办方先后举行了多次媒体主题沙龙活动,寰球汽车传媒总出版人吴迎秋、寰球汽车传媒副总裁朱行之,《汽车商报》执行总编辑陈喆,V讯网资讯总监欧阳卉,新浪汽车副主编高巍,《参考消息》汽车版主编刘世瑜,《华夏时报》汽车版主编赵云,《北京青年报》汽车版主编王澈等主流汽车平面、网络媒体代表就“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市场发展趋势”,“自主品牌如何提升服务软实力”,“售后服务如何创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作为本次评选活动的亮点之一,主办方特别组织了20人的专业评审团,其中包括中国汽车后市场总会会长王笃洋、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中国质量协会用户工作部部长樊天顺等在内的9名专家评委,以及包括参考消息汽车版主编刘世瑜、车云网创始人程李、新浪汽车副主编高巍等在内的11位媒体评委,进一步保证了本次评选活动的公正性和专业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黄春棉)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